导演田壮壮法门寺与佛结缘 坦言"自己有些老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田壮壮法门寺与佛结缘 坦言"自己有些老了"
2009年01月22日 17: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著名导演田壮壮莅临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称不信佛、不懂佛文化的第五代导演田壮壮如今却与佛结了缘。昨日,田壮壮现身法门寺文化景区,观看考察,希望能激发出一些创意和灵感,因为他将担任法门寺文化景区开放庆典音乐会的导演,执导一台以佛文化为主题的大型佛禅音乐晚会。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法门寺文化景区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将于5月9日开放。预计建成后的法门寺文化景区,将成为集世界僧众朝拜、文化交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景区,成为继兵马俑之后的“陕西第二个文化符号”。田壮壮说:“今天参观了整个工程,挺出乎意料的,很了不起。”

  说到担任这台晚会的导演,田导称:“能参与这个活动,用佛家的说法是个缘吧!做这台音乐会的导演对我而言是一次挑战。这是一个与佛文化有关的活动,但我一点都不懂佛文化,我想佛应该是指修养的培养,众生的态度,在心里就够了。但说到佛文化晚会,毕竟这不是自己所长,确实觉得挺难的。但是很希望自己能参与其中,因为它很有意义,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关于晚会的内容,田导坦言:现在脑子里很空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我希望能做的好一点,有质量的。”

  电影导演执导晚会近两年也成了一种流行,这算不算是一种不务正业?田导表示:“我认为不是。何况我做的这台晚会不是娱乐性质的,所以才有兴趣做这件事。而且我还特别喜欢西安,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我认为文化的开掘就是从这个地方开始的,这是一个不论地上还是地下都留着很多中华民族珍贵东西的地方,来到这里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充满了很多令我向往的东西。”

  同为第五代电影导演,与张艺谋、陈凯歌相比,田壮壮在电影产量方面却明显少了,而且因为执著于艺术片,保持着始终如一的人文关怀,田导的影片往往没什么市场。对此,田导说:“我觉得用心拍一部电影就行了,有的影片卖钱有的不卖钱,都是很自然的。”这两年,田导的工作重心在教学,他说他感觉自己有些老了,希望有新的导演出现。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