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主创首映上即兴小品 苗圃成内地吴君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兴>主创首映上即兴小品 苗圃成内地吴君如(图)
2009年02月06日 14: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创现场即兴小品。
苗圃(左一)和郭涛(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映的《高兴》将给观众展示身在西安的两个破烂王和一帮小人物的生活,作品改编自著名作家贾平凹的同名小说,虽然原作带有悲剧色彩,但导演阿甘硬是把这样一个题材改编成带有歌舞的喜剧片。

  昨日下午,阿甘和主演郭涛、苗圃、田原、冯砾、海一天到广州做宣传并与观众见面。

  主创现场即兴小品

  谈到这部影片的上映,导演阿甘说此前电影在广州点映的时候,自己坐在观众席里,发现广州是所有点映过的城市里笑声最多的。

  《高兴》的笑点很多,但片中的几位演员除了郭涛外,其他人并没演过喜剧。但经过这次的演出,他们身上的喜剧细胞都被发掘出来。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创们就现场给记者们来了一段让人高兴的小品。

  谈到几位演员,阿甘说选择他们是一个机遇,除了合作过的郭涛外,他选择了苗圃、冯砾、田原和海一天这些没有演过喜剧的演员。他说,自己过去的电影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失误,但这次很幸运,这些演员在一起像一家人。

  苗圃成内地吴君如

  在影片中,苗圃和巴多合演一对民工夫妻,在影片中笑料最多,虽然戏份不多,但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不仅造型很雷人,台词同样让人捧腹大笑。对于导演的评说,苗圃自己说当初自己接这个角色并不是很自信,因为没碰到过这样的题材,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虽然戏份不多,但发现自己可以演这样的戏,是一种对自己的挖掘,是一次很好的体验。而至于把自己比作吴君如,苗圃则非常谦虚,说和她差距很大,就像火星和地球,如果真的有这个可能的话,哪怕做她的一根头发也行。

  郭涛自爆最擅长悲剧

  因《疯狂的石头》成名的郭涛,近几年依然在喜剧领域发展,他说,这没什么不好,能娱乐大众让自己放松何乐而不为。他甚至开玩笑说,自己和导演聊天的时候总结了一下,发现要想出名或演得好,喜剧是最容易攻破的,但又是最难演的。

  郭涛还自爆自己其实最擅长演悲剧,上学的时候,演了好几个悲剧性质的话剧,很感人。不过既然在喜剧方面有一些作为,以后也希望能在这个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但风格谈不上,毕竟自己还年轻,还没达到周星驰那样的功底,还需要再努力。

  虽然现在都在喜剧领域发展,但郭涛说自己很重要的一个选择角色的标准就是要求每个角色有一个反差,让观众有一个新的感受,《高兴》是自己这两年比较满意的,呕心沥血的一个作品,虽然同为喜剧,但和过去的角色有很大不同。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