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轰港政府不识宝 300年紫檀古建筑转赠新加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轰港政府不识宝 300年紫檀古建筑转赠新加坡
2009年02月2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龙炮轰政府“不识宝”,拒拨地展出紫檀木古建筑。
成龙曾将部分残破的紫檀木古屋修建。
古建筑一梁一柱均极具历史及艺术价值。图片均来自香港《太阳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香港旅游大使兼国际巨星成龙近日炮轰香港政府“不识宝”,他说唯有将三百年紫檀木古建筑转赠新加坡。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成龙指多年来一直向政府争取拨地兴建展览馆,由他捐出价值连城、有逾三百年历史的紫檀木古建筑珍藏供展出,包括七间明、清两朝的大屋及戏台等,作为香港新旅游景点推广旅游,但一直不获政府答应,最终惟有答允将古建筑捐赠新加坡政府,因为在一次偶然机会下向新加坡当局提及相关事件,人家7日内便回复愿意拨地。

  成龙接受香港记者访问时指出,过去20年他搜购到大批紫檀木建筑,包括七间明、清两朝的古屋、一个凉亭及一个古戏台,当中最近代的紫檀木柱也有二百年历史,最老的有三百多年,木材的价值远非钻石山的志莲净苑所能匹比,都是值得保存的古木,过去十多年来单是缴付仓租及防止古木被虫蛀,已花费他过千万元。

  成龙称,一直计划将古木无条件尽捐给香港政府,只希望政府提供土地,但多年来政府都没有回复。直至一次他到新加坡出席慈善活动,向当地官员提及有意捐赠珍藏,对方7日内便明确回复,指可提供一块大学旁的土地,更称会支付所需费用,包括运费、兴建费用及到当地工作的工人两年的住宿费等。

  “为什么新加坡政府可以一个礼拜内拨出土地,港府就不行?”他指出过去曾多次联络过不同的政府官员,包括向董建华和曾荫权表达意向,但迟迟未有应允。

  成龙指拨地建展馆,对香港好,对经济好,对旅游好,既无损害环境,又能保护古物。

  他强调,政府拨地建馆,并非给他建屋居住,而是摆放具价值的收藏品,“我百年归老后,所有展品属于香港,属于国家。”若要等地政总署批准,又要立法会通过,恐怕到他百年归老,拨地一事也未能成事。

  成龙表示:“你说在西九有两亩地给我,我即刻搬过去!”但现时一切已成定局,他已答允将古木捐赠新加坡政府,不能反口。不过,若港府能于两周内答允拨地,他可保留3至4间古屋留港展出。

  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回应香港记者查询时仅重申,旅游发展局一直有就拨地事宜与成龙磋商,旅发局需时了解成龙的计划构思及详情。旅发局表示,会继续与成龙商讨,而地政总署则称按一般程序,当收到政府部门要求拨地的申请时,会配合寻找适合的土地。

  相关报道:

  粉丝追星亲眼目睹 成龙当清洁工梁家辉晒日光浴

  成龙、范冰冰、徐静蕾将揭幕香港电影节(图)

  图:成龙痛斥盗卖国宝者

  "弹力"念"蛋力" 成龙、李连杰被曝受访念白字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