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红河》复出 李丽珍:过去四年只当母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凭《红河》复出 李丽珍:过去四年只当母亲(图)
2009年03月04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河》剧照
《红河》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章家瑞作品《红河》已确定于四月上档,张家辉、张静初、李修贤等一众主演中,息影四年的金马影后李丽珍尤其受人关注。在2005年拍完电影《卡布其诺》后,李丽珍便远离了银幕,而后来她跟发型师马桂灿夫妇的“三人淫乱”丑闻更是让她无颜立足娱乐圈。如今,沉寂后的李丽珍决心洗心革面,东山再起。在《红河》上映前夕,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过去四年,我一直忙着当母亲的角色。女儿在学习和成长的阶段,需要我多一点时间陪伴。女儿是我现在生活中的最大目标,其他的事情都可以放到一边。”

  [复出动力]

  《红河》角色有挑战性

  记者:是什么动力驱使你,在时隔四年后重新走上拍摄影片的道路?

  李丽珍:拍电影一直是我最大的兴趣。但在之前的四年,我并没有遇上好剧本和一见倾心的角色,直到章导演找我演《红河》。看完剧本,我决定跟他谈一谈。

  记者:你看中了《红河》的什么?

  李丽珍:我对这个生活在越南和中国边境的角色很好奇,很想对她知道得更多一点。《红河》的题材比较特别,角色有一定的挑战性。例如,我必须学习用越南话讲对白,这是我以往的经历中所没有的,所以我很想试试。

  记者:故事中最打动你的是哪些桥段?

  李丽珍:《红河》中最打动我的情节是我扮演的那个角色死了哥哥,他留下一个女儿给我照顾,但这个孩子是智障。一个未婚女子带着一个智障的小女孩,日子实在不好过,这一段让我非常感动。

  [拍摄困难]

  天气湿热学说越南话

  记者:在云南拍摄,过程很辛苦吧?

  李丽珍:拍电影本来就是辛苦的工作,但好玩的地方在于,每次的经历都不一样。这次我们是到中越边境实地拍摄,路途遥远,天气热,又潮湿,但是我却要在40℃的高温下穿越南旗袍,真是“有苦自己知”。好在,所有的幕后工作人员都很专业,因此在镜头面前,我们演员总能得到充足的支持。

  记者:学说越南话是最大的困难吗?

  李丽珍:其实还好。更大的困难在于,我要在一部电影里演出一个女人十多年间的转变,还要在张家辉和李修贤扮演的两个人中间周旋,这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记者:李修贤和张家辉跟你熟吗?跟他们合作应该很愉快吧。

  李丽珍:其实我以前跟他们都没有合作过,但我们都来自香港,原本就“同声同气”。只是在电影中,大家都不能说粤语,反而要说越南话。(笑)一开口就用越南话讲对白,很好笑,趣事特别多。本报记者 李丽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