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签约好莱坞经纪公司 将进军美国广泛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家卫签约好莱坞经纪公司 将进军美国广泛发展
2009年03月09日 08:1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王家卫的动态,观众可能更期待他与梁朝伟携手的《一代宗师》早日开机。不过,对王家卫而言,近期忙碌的焦点首先是《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3月27日内地公映,此外就是与好莱坞最大的娱乐经纪公司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正式签约,将在不久的将来为福克斯探照灯的三部英语动作片做监制。

  王家卫签约CAA做监制

  近期刚被美国娱乐周刊选为“当代最伟大50位导演”的王家卫,其实早已获得好莱坞经纪公司的垂青。不过王家卫总是以“时间尚未成熟”为由,迟迟没有行动。2007年,他与裘德·洛、诺拉·琼斯合作的英语片《蓝莓之夜》,深受西方业界的好评。累积了足够的经验之后,王家卫答应了CAA的邀请,签下英语片的经纪约。CAA旗下已拥有斯皮尔伯格、李安、宁浩等多位知名导演。

  在接受采访时,王家卫表示:“选择CAA,因为它是一家信誉卓著、并且制度完善的公司,未来我会与好莱坞各个片厂合作,并且也会将华人旺盛的创作力带到好莱坞。”另据王家卫介绍,加盟CAA后,他首先将监制福克斯探照灯影业出品的三部英语动作片。

  《东邪西毒:终极版》

  3月27日公映

  花费三年时间,耗资近千万港币,王家卫将遭水淹的《东邪西毒》拷贝进行了修复。他的这一举动被《东邪西毒》的配乐、香港著名音乐人和电影人陈勋奇评价为:“他真的是一个艺术家,他很爱自己的作品,香港没有哪位导演会舍得花那么多钱把自己十几年前的作品重新再做一遍的。”

  云集了张国荣、梁朝伟、梁家辉、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杨采妮八大巨星的影片《东邪西毒》,在15年前公映时,并未取得理想的市场反应。然而,随着影迷们对王家卫电影的不断解读,《东邪西毒》如今已然成为王家卫的“代表作”之一。加之豪华的演员阵容如今已不可能复制,使得即将在本月27日公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颇让业内人士看好。而该片去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特别放映”,开价150元一张的电影票还是一票难求,足以证明该片在如今的市场中具备相当的“吸金”能力。

  关于CAA

  CAA全名为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1975年成立于洛杉矶,原本主要承办演艺人员经纪业务,是好莱坞三大经纪公司之一,与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WMA)、国际创意管理公司(ICM)齐名。很多知名好莱坞影星都是CAA的客户,其中包括汤姆·克鲁斯、乔治·克鲁尼、尼古拉斯·凯奇、妮可·基德曼、布拉德·皮特、朱丽亚·罗伯茨、威尔·史密斯和成龙。2006年起,该公司开始开拓体育业务,招揽了一批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顶尖球员。贝克汉姆也是该公司的客户。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阎娜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