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溢刻意回避搞笑角色 《天地英雄》中扮飞行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沙溢刻意回避搞笑角色 《天地英雄》中扮飞行员
2009年03月09日 15:5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8年12月6日,演员沙溢出席在北京传媒大学举行的大学生影像节颁奖典礼。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从凭借《武林外传》火了之后,沙溢片约不断、精品不断。《三国演义》正在拍摄中,《阳光灿烂周三强》全国热播,又即将进入空军《天地英雄》。

  高希希导演原定让沙溢出演《三国演义》赵云一角,但因为档期,沙溢不得不同赵云擦肩而过,他表示不后悔,角色性格饱满最重要。

  谈转型:回避喜剧喜爱小人物

  因喜剧《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火速走红后,沙溢此后接拍了一系列正剧:《漂亮的事》、《甜蜜蜜》、《当兵的人》、《阳光灿烂周三强》等,演绎了一个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小人物。沙溢坦言,自己一直在回避《武林外传》中那种刻意搞笑的角色。“大家都看过《武林外传》,那种刻意化的喜剧表演虽然有意思,但我并不是特别喜欢。拍过那部戏之后,我其实一直在寻找自己喜欢的剧本,就是正剧中带有喜剧成分的角色,苦中作乐的小人物,我觉得会非常有意思。像《甜蜜蜜》中,我演的韩阳,戴着大眼镜,有点呆、有点傻,反而挑起了观众收看的兴趣;像《阳光灿烂周三强》中,倒霉的周三强历尽坎坷,但却依然乐观,无论他怎么倒霉,却总是有办法让观众笑出来。 ”

  谈新剧:“炊事班”再战蓝天

  最近,沙溢即将进驻新剧《天地英雄》剧组,扮演一位年轻的空军飞行员。这部戏仍然是由沙溢所在的空军电视剧中心拍摄,反映的是当代空军建设以及空军飞行员的生活。《天地英雄》也是建国60周年的献礼大戏,要赶在建军节和国庆节之前的档期开播,所以留给剧组的拍摄时间很短暂,这就意味着每场都有戏的沙溢将要度过一段“艰苦卓绝”的日子。沙溢笑着说:“没关系,都习惯了。 ”

  虽然是空军的一员,但做文职的沙溢和真枪实弹的战斗机还是有很大距离的。这部戏就可以让沙溢过瘾了,因为扮演飞行员,所以和战斗机打交道的镜头有很多,沙溢终于可以坐进战斗机的驾驶舱了。不过遗憾的是,由沙溢“驾驶”的战斗机不会真正飞上蓝天,他不过是做做样子而已,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场面还要依靠后期的电脑特技来完成。

  而更让沙溢高兴的是,《天地英雄》的拍摄又可以让“炊事班”的战士们凑到一起了:“拍我们空军的戏,就基本上还是我们这帮人,估计到时候观众打开电视一看还得郁闷:怎么又是这几张脸!不过我们拍摄的时候肯定就特别有意思了,大家能凑到一起的机会也不多,得好好珍惜啊。 ”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