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2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艺谋获得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著名导演、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近日荣获由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用中国式的写意和浪漫圆了世界一份梦想,这不仅是中国的展示,更是世界的融通。

  奥运会开幕式是中国呈现给世界的第一印象,闭幕式则是中国留给世界的一份最感动的回忆。作为开闭幕式创作团队的灵魂人物,张艺谋“感到一份沉重的责任感,要向全世界展现今日中国及在这片土地上正在发生的一切。”

  长卷舒展,活字跳跃;圣火激荡,情感喷放。经过一千多个日夜的努力,张艺谋和他的团队用奇妙的创意、高科技的手段、动人心魄的内涵,给全世界40多亿观众奉献了一场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视听盛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出人意料的方式,精彩阐述了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用中华文化和中国人博大的胸怀打动了世界。张艺谋和中国人,送给世界一份充满惊喜和感动的礼物。

  奥运会凝聚着人类一次次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追梦的历程。在大事频发的2008年,悲喜交加的中国人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而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承载了中华民族和全世界的期待与梦想。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社、明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国际社会尤其是华人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成为向世界展示当代精英华人风采的窗口,拉近全球华人距离的团圆聚会及富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全球华人年度品牌盛事。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