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不惧票房压力 高调为《高考1977》"吆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孙海英不惧票房压力 高调为《高考1977》"吆喝"
2009年03月31日 15:3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演孙海英、王学兵 周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考1977》继亮相北大、华师大后,又于昨天下午走进了上师大,导演江海洋携主演孙海英、王学兵、赵有亮、周显欣等悉数亮相,当年写信提议恢复高考的“高考第一人”查全性院士也现身发布会现场。一向在媒体面前“语出惊人“的孙海英昨天再度高调“吆喝”,称《高考1977》是惟一一部能让他感动的影片。

  孙海英:电影拍得好,怕什么票房

  虽然在多场高校试映会上广受好评,但4月3日上映的《高考1977》将面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东邪西毒终极版》两部影片的“挤压”,导演江海洋甚至感慨说:“如果《高考1977》票房不佳,那一定是市场的悲哀。 ”

  虽然江海洋对票房前景很担忧,但一向“口无遮拦”的孙海英却表示对影片票房毫不在意,并称 《高考1977》是惟一一部能让他感动的影片。“为什么要这么沉重?我们的电影拍得好,还怕什么票房?这么好的一部电影,认真的、热情的观众都应该去看! ”说着,孙海英激动起来,“现在‘中国制造’的商品走遍世界,可是‘中国制造’的电影还很少见。我们在做的事,就是要把‘中国制造’的电影推向世界! ”

  王学兵:我的台词太少,怕观众不理解

  在《高考1977》中,王学兵扮演的“潘志友”尽管第一个传播了高考即将恢复的消息,却是惟一一个到了考场却主动放弃考试的知识青年。“这个选择一般人可能不好理解,我自己也和导演讨论过,觉得不太真实。但导演给我举了很多真人真事,我才能理解。而且我特别看重‘潘志友’和‘老迟’之间的感情,这个人物重感情,更重承诺。”对此,扮演王学兵女友“陈琼”的周显欣回应道:“这才是他最终的选择吧,我能理解。 ”

  “女友”都能理解,那观众呢?王学兵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他也曾担心观众不能理解自己的角色,“因为我总是在盘算,什么都不说,多亏后来有一场和周显欣长谈的戏,才把该说的都说了。 ”

  “小根宝”:角色非常规,感谢恩师谢晋

  在影片的一众“知青”中,扮演“小根宝”的年轻演员李京泽尤为引人瞩目,不仅因为他是片中最悲情的角色,还因为《高考1977》是他从上师大谢晋影视学院毕业后的第一部作品。 “我很高兴《高考1977》可以在母校首映,这也是献给恩师谢晋导演的作品。 ”有趣的是,“小根宝”成天吵着要自杀的“悲剧性格”也让一身阳刚气的“知青干部”王学兵十分羡慕,他甚至表示非常向往这样“非常规”的角色。对此,李京泽笑着介绍说,自己曾经向导演请示,希望能够删减台词,只拍摄自己对着一根上吊用的绳子发呆的场面,结果,“导演说:不行——那样太抢戏了!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曾索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