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艺人健康亮红灯 金马影后梅芳喝清凉油提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资深艺人健康亮红灯 金马影后梅芳喝清凉油提神
2009年04月01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资深艺人的健康状况频亮红灯,金马影后梅芳今天透露,早年拍戏量大,为了熬夜还直接将清凉油滴在舌头上吞下肚,最高纪录一周就要“喝”掉一瓶。

  据“中央社”报道,从文英罹患肺癌、陈松勇白内障开刀,一直到最近的“小王爷”陈丽丽中风,资深艺人的健康开始受到关注。目前正在赶拍客家电视8点文件连续剧“月满水沙涟”的梅芳今天透露,有段时间曾严重依赖清凉油提神,一开始擦在鼻子下方,到最后瘾头越来越重甚至直接食用。

  没想到,梅芳后来为了戒掉清凉油,却又染上抽烟的习惯。18年前,梅芳开始惊觉抽烟对健康的伤害,才毅然决然戒掉烟瘾。

  虽然梅芳体重因为戒烟后从48公斤到58公斤,但是身体状况却因此好转,而规律的生活与健康的饮食,不但让她20年的体重都维持相同数字,也让她从影以来都保持健康状态。

  为了赶拍“月满水沙涟”,梅芳常常早上5时就得起床梳妆,一直到晚上10时收工。长时间的拍摄压力,除了靠空档打太极拳活动筋骨外,剧中饰演梅芳孙女的亚里,刚好是毕业于阳明大学物理治疗系的高材生,因此戏外常看到亚里在帮梅芳按摩肩颈,专业级的按摩技巧,让梅芳赞不绝口,直呼以后拍戏都要把亚里带在身边。

    为了降低癌症发生的机率,梅芳平常在饮食上尽量少吃肉类、多摄取蔬果;如果拍戏不得已要吃盒饭,也会特地把盒饭里的油炸物挑出来。

  此外,梅芳也不吃冰、不喝饮料,取而代之的是随身携带保温瓶,热水里丢两片西洋参,就是她现在拍戏提神的最佳良方。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