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想拍古装戏 坦言不会轻易再演战争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涵予想拍古装戏 坦言不会轻易再演战争片(图)
2009年04月02日 16:1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涵予在沈阳接受采访。 特约摄影 海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金马影帝张涵予来沈阳为某摩托车代言,在现场,张涵予再次展现了谷子地的风采,身着深绿色军装,戴着大墨镜,骑着大摩托,俨然一个现代版的谷子地。本报记者在现场对他进行了专访。

  谈近况:拍《风声》对决两大影后

  此次来到沈阳代言,张涵予是跟正在拍摄的电影《风声》剧组请了一天的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涵予只肯透露自己扮演的角色叫吴志国,是一个日伪大队长,但究竟在剧中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力,张涵予说“还是得卖个关子”。能够接拍这部戏,对张涵予来说最重要的是和几位演技高手之间有机会飙戏:“这样更能让大家都使出真功夫来。我会努力演好自己这个角色,让他生动地体现在电影里面,至于票房,那更不是问题,”更有趣的是,张涵予这次在片中还要和华谊两大女星周迅、李冰冰同时有对手戏。问起与两位女星的合作,张涵予也“诚惶诚恐”地说:“她们都很优秀,都是影后,也给了我不少压力。”至于两大美女谁更美,张涵予则坏笑着不回答:“你说呢?”

  谈成绩:《集结号》是无法超越的巅峰

  从配音演员,到八年的龙套,继而一跃成为冯小刚大戏《集结号》的男主角,张涵予成为了“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最佳代言人。《集结号》这部电影对张涵予来说绝对是一个难以超越的巅峰之作,张涵予也承认,拍过《集结号》之后不会再轻易接拍战争片:“冯小刚导演赋予谷子地很多内核,他要表现的是一个震撼人心的人物,战争只是一个载体而已。所以拍过这个电影,没有内核的战争片我是绝对不会再接拍的。”而最近热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被一致认为是电视剧版的《集结号》,对此张涵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看了这部戏,的确不错,但跟《集结号》完全是两回事,两种风格,我觉得不应该放在一起比较。”

  今年,张涵予的“恩人”冯小刚计划拍摄电影《余震》,其中是否会有张涵予适合的角色呢?张涵予透露说:“这个电影剧本都还没有出来,我也没接到冯导的电话。我倒是希望冯导能给我留个角色。”

  谈愿望:最好能拍部古装片

  前不久有消息称香港导演刘伟强很满意张涵予在《游龙戏凤》中的表现,接下来会邀请张涵予在一部新片中扮演林冲一角。对于这个说法,张涵予也表示了肯定:“导演的确有这个想法,而且这个电影已经开始筹拍了。我其实很喜欢《水浒》题材,而且里面很多英雄好汉我都喜欢。我是想先看到剧本再说,如果角色写得好的话我就会考虑。”去年在大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张涵予在拿到百花奖影帝时曾经表达过要拍摄一部古装片的想法,如果能够再次与刘伟强导演合作出演林冲,是否可以一偿夙愿?听到记者这个问题,张涵予笑着说:“这的确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如果可以拍摄的话,那是再好不过的。不过我还是那句话,要看角色怎么样,如果各方面条件都符合的话就没问题。”

  谈评价:我不懂啥叫“型男”

  凭借《集结号》跻身一线男星行列之后,张涵予俊朗的外形和不苟言笑的冷峻表情为他赢得了很多赞誉,很多时尚杂志、时尚类评选活动中,纷纷用“型男”的字眼来形容他。对于这种评价,张涵予却像个“门外汉”一样自嘲:“什么叫‘型男’啊,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什么意思。其实我这个人跟时尚不太贴边,你们说的那些特别前沿的词汇我都不了解。我是觉得大家怎么评价我都无所谓,我就是这副模样,你们喜欢就行了。” 记者 肖杨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