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岁月神偷》 任达华演草根鞋匠学补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班《岁月神偷》 任达华演草根鞋匠学补鞋(图)
2009年04月22日 11: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岁月神偷》的背景是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故事围绕一个典型的小家庭展开。从广州来为生活打拼的父亲以及聪颖过人的母亲。还有对爱情与未来充满梦想的长子和倔强好奇的顽童幼子。通过这几个主要角色将观众带回到一个令人怀念的旧香港。

  为了营造这一时期的香港,导演特意找到上环雍翠台附近的一条小街,这条街以前就是一些小作坊组成的,任达华说,拍完这部戏,政府可能要拆掉。为此,他特意带相机以女儿的两只小熊为主角拍了很多照片和影像,包括招牌、楼梯等。他说要把这些东西当素材做一个短片,到时候送给女儿,让她知道以前的香港是什么样的。不过任达华表示,这部短片剪辑好后只想自己珍藏,并不打算公开或放到网络上。他说,自己不喜欢上网,从不玩游戏,下载东西都不会。

  任达华说,这部电影反映了上世纪60年代香港人的精神,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告诉全世界香港曾经有过的这种人人互相帮忙的精神,希望这种精神能帮助香港人在经济危机时能互相帮助。

  在片中,任达华出演一个45岁的草根补鞋匠。为此他还去学了两个星期的补鞋技术。他笑说,现在自己会做很多手工鞋,包括女高跟鞋、男装和童装。不过他表示最难做的是女高跟鞋。在片中,他还制作了三双鞋,其中一双送给吴君如,但不是高跟鞋,他说担心吴君如怀孕,所以制作的是一对双层胶底的平底鞋,很薄很舒服。

  为了演好这个上世纪60年代的角色,任达华还去染头发,他说5个小时的染发很难受,因为他有头疮。此外,他还把自己珍藏的老古董手表也拿出来戴在手上做道具。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