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首登大银幕 加盟《十月围城》任达华女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宇春首登大银幕 加盟《十月围城》任达华女儿
2009年04月30日 00: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义士”李宇春首登大银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陈可辛、黄建新联合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正在上海拍摄。昨日,影片“神秘女主角”终于亮相,“超女”李宇春首度触电,宣布加盟该片,在片中扮演一位“打女”,还是保护孙中山“六义士”中的一个。至此,《十月围城》由甄子丹、黎明、王学圻、谢霆锋、梁家辉、曾志伟、胡军、任达华、范冰冰、王柏杰、周韵等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再添一员“奇兵”。

  唱主题歌,唱出了女主角

  此次发布会,剧组别出心裁地移师上海三山会馆的古戏台举行,由一曲京剧《穆桂英挂帅》开场,李宇春在“昆曲王子”张军的引领下,3次“拜师”学艺,终令陈可辛满意“收徒”,也预示其正式加盟《十月围城》剧组,出演其银幕“处女作”。

  “之所以把会场安排在古戏台,是为了贴合李宇春在剧中的角色。在《十月围城》中,她将与戏班班主任达华饰演一对父女。”陈可辛透露,一开始只是想请李宇春来唱主题歌,见到她本人之后,“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何不让她试试来演?她本人的感觉和气质,和我们踏破铁鞋都没找到的‘戏班班主的女儿’太像了!”

  对于这部银幕“处女作”,李宇春非常谨慎,她表示:“我没有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需要一个逐渐进入的过程,我想《十月围城》可能是一个挺好的开始。”

  苦练功夫,

  扮相英气十足

  对于大银幕“处女作”,李宇春本人也表示非常期待,之前曾有多部电影找她主演,她都觉得不太合适而放弃了。“我看了《十月围城》的剧本后很喜欢,角色性格跟我也挺像的,很爽快,但又有自己的坚持。我没有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需要一个逐渐进入的过程,所以我想《十月围城》可能是一个挺好的开始。”

  据剧组方面透露,经过数度剧本讨论,3次长达数十小时的试妆和试拍,李宇春已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日前正式进组,在片中出演“六义士”之一。在片中她有大段紧张刺激的打戏。此前,李宇春在武术指导董玮的“压阵”下,已在北京秘密进行了长达一周的“封闭式集训”,“功力”大涨,连董玮也对她的身体柔韧性和悟性赞不绝口。

  李宇春确定出演《十月围城》的消息在影迷当中引起很大反响,而她在片中的造型更是备受关注。有传言说,之前李宇春与《花木兰》剧组擦肩而过,原因之一就是对“太过女气”的造型不够满意。虽然到目前为止,李宇春在《十月围城》中的定妆照还没有公开,但在此前《十月围城》的一段公开宣传视频中,李宇春的造型还是初露端倪:头戴帽子,身着立领束腰长衫,表情冷峻,显得英气十足。

  片中“六义士”都是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李宇春自然也不例外,她所持的兵器是一把小巧锋利的精钢匕首,这也与此前流传的她扮演的“刺客”角色符合。

  对话李宇春——练功练得闪了脖子

  记者:在接拍《十月围城》之前,是否想过要拍电影?

  李宇春:我一直觉得,能够专心当一名歌手就好,唱自己想唱的歌,就挺满足了。我没有受过任何表演训练,本身对演戏没什么概念,就算是拍MV、拍特写,也不觉得是在“演”。《十月围城》之前,我也接到过一些剧本,虽然挺精彩的,但都像在看别人的故事,跟我自己好像没什么特别关系,加上还有一些别的原因,就没接。

  记者:那陈可辛导演怎么会找你演《十月围城》呢?

  李宇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意外,有一天,公司告诉我说,陈可辛导演想找我演一部戏。我说,啊?不会吧?我第一个反应是,不行不行,我不会演。但是我又挺想见陈导演,因为我非常喜欢吴君如,她主演的《金鸡》我太喜欢了!后来,在北京和陈可辛、陈德森二位导演见了第一面。去之前,我还挺紧张的,因为以前都是在电影字幕上才能看到他们的名字,导演会不会都很凶?见到之后才发现,他们非常和蔼,也没什么架子。陈德森导演给我讲了整个故事和我的角色,我一听,就挺喜欢,但我当时装得很……怎么讲,很淡定吧。虽然我喜欢,但我又怕我搞不定。

  记者:你最怕什么呢?不是拍过许多MV和宣传片么?

  李宇春:差太多了,我拍MV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我一个人,不行,重来一条,还不行,再来一条,可拍电影,有对手戏啊,如果老是NG,和我演对手戏的演员就要陪我再来一条,导演也要陪我再来一条,我一想这么多人要等着我,我就慌。我还问导演,有没有哭戏?我怕我哭不出来。万一要我哭的时候我笑出来了怎么办?

  记者:后来怎么会决定接的?

  李宇春:除了演技之外,我还担心造型,因为我听说是清末民初的戏,就一下子想到那种披金戴银的“古装”造型,实在想象不出自己穿古装会是什么样?会不会很奇怪?但是我特别感谢两位导演,还有造型师,他们都很尊重我的想法,开会研究了好久,在《十月围城》中为我设计了很特别的造型。

  另外,这部电影里有许多资深演员,王学圻老师、胡军大哥、家辉大哥、华哥(任达华)……我想应该能跟着他们学到挺多东西的。我跟导演讲,如果我演得不好,你就删我的戏,反正这么多演员。后来试了几次戏,导演觉得没问题,公司也鼓励我说:试试吧,总要迈出这一步的!我想,来吧!

  记者:能介绍一下你的角色么?

  李宇春:我的角色,其实是“戏班班主”任达华的女儿。因为从小行走江湖,性格有点像男孩子,挺倔强的,嫉恶如仇,有时候甚至有点莽撞。但是她很善良,很爱爸爸,就算被卷进革命里面,还是有她的纯真在。前段时间在北京封闭式训练,因为用力不当,我不小心把脖子闪了。进组之后,每天都要练功。妈妈也会打电话问我,台词背出来没有?总之,现在感觉有点像回到2005年的夏天,自己什么也不懂,完全就是一个新人,一切重新开始。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