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中光头赤脚 谢霆锋:不怕“毁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月围城》中光头赤脚 谢霆锋:不怕“毁容”
2009年05月04日 11:21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霆锋如此造型颠覆以往。
做脸部模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陈可辛、黄建新联合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年度第一贺岁大片《十月围城》已于上海开机半月。记者最新得到消息,谢霆锋已于近日抵达剧组,不但自己剃光了头发,还在导演陈德森的监督下完成了“毁容”。

  与剧中其他几个需要剃头的演员不同,谢霆锋在化妆间坐定后,便吩咐剃头师傅到旁边休息,开始自己动手剃光头。虽然在场工作人员担心并告诉谢霆锋很可能会因此刮伤头皮,但他还是“一意孤行”,“这是我第一次剃光头,请让我自己来。”许久之后,谢霆锋对着镜子完成了自己的“处女剃”。

  在见到导演后,谢霆锋显然还是不能适应自己的新头型,几次想要摸头发,才意识到脑袋已被剃得精光,导演问他感觉怎么样,“还好,只是摸起来比较怪。”对从影十年来首次剃光头,他则开玩笑地说:“出来混,头发迟早是要剔的!”

  与以往谢霆锋扮演的英俊小生不同,此次《十月围城》中惨遭“毁容”,“刀疤眼”和“招风耳”的车夫造型,彻底颠覆了“帅”的概念。谢霆锋之前曾两度抵沪做造型,但导演陈德森均不满意,直至第三次,才“毁容”成功,三次总耗时近20小时。“导演,你说这次绝对不能太帅,这样(指着自己的疤痕)总行了吧?” 谢霆锋对陈德森导演说,“不过还是挺有型的!”

  据《十月围城》的特技造型师,曾设计过《加勒比海盗》和《斯巴达三百勇士》造型的好莱坞化妆师Mark透露,此番所有演员的造型之中,谢霆锋属于最复杂的造型之一,“他眼眉上那道10厘米的疤痕,要贴着眼睛做,所以操作起来必须十分小心,耳朵上的那道口子,为了达到‘老伤口’的逼真效果,每次都要花上4小时故意做‘旧’。”

  看过剧本的演员,一致认为谢霆锋的车夫角色最为“ 受罪”,此前王学圻还不敢相信谢霆锋这么帅的小伙会答应剃头,但实际上,谢霆锋不但要接受光头和“毁容”的造型,还要忍受皮肉之苦——赤脚拉车。“马上入夏了,地面温度非常高,但霆锋在剧中需要赤脚,坦白讲谁看了都不忍心。”导演陈德森讲,为了符合车夫的身份,谢霆锋每到休息时还要尽量在太阳下裸着上身,把自己晒黑,“为了戏好,霆锋这次真是豁出去了。”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