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执导《我和你》MV 张一白:歌词部分点石成金

2008年08月12日 10: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导演张一白。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一白是奥运主题歌《我和你》的MV导演,他在观看完开幕式上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演绎之后,对两人的表现赞不绝口,并谈了自己的感受。

  我觉得这个歌演绎得很好,我相信现场观众应该都被这个歌感动了。如果导播能在现场切换画面的时候再讲究一些,我们这些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或许更能淋漓尽致地感受到这个歌的意境。我第一次听这个歌的时候因为保密,所以听到的不是刘欢他们的版本,但是当时我已经觉得这个歌非常好了。

  这个歌听起来很中国,用了中国音乐的传统调式,但是在歌词上它很智慧。体现了奥运的精神,就是不分种族不分国家不分肤色,大家聚到一起来的一种世界精神。在这样一个盛大的活动里面,这个歌既展示了我们中国文化的部分,而歌词部分更是点石成金。莎拉·布莱曼的演唱非常好,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就浑身起鸡皮疙瘩,而且最点睛的部分是她用中文唱了出来,我觉得这个歌传达的状态非常好,非常中国,但是又很世界。

  口述:张一白

  - 我也在看

  【海岩】 篮球赛观赏性令人满意

  篮球比赛在观赏性上,特别是上半场还是令人满意的,但毕竟两个队的实力差距很大。在上半场我们的篮板球、三分球都没有输很多,跟中国队比赛,美国队还是明显实力上占优,但和西班牙打比赛就不一定了,美国队都是明星,里面都是千万、亿万富翁,整个队伍在进攻上的组合不是特别科学,主要还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得分。这次姚明的脚伤未愈,也没有在赛场上达到他的最好水平。姚明在NBA是头号中锋,但是在10号的比赛中,他基本是在外围投三分,他在中锋的位置上也拿不到球,全场只有孙悦给他的一个球是他拿球比较舒服的。其实像姚明、易建联的高度都胜过美国队,但我们的组织进攻能力不强。我个人比较看好孙悦这名运动员,他会是未来强力的组织后卫。

  大家关心的是中国队会不会在美国队面前溃不成军,中国队能不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从这两点上看大家还应该是满意的,中国队表现出一定的实力和气节,而且双方在比赛气氛上也比较友好。口述:海岩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贾维 刘玮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