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黄伊汶发新片三招称王:翻唱、性感、炒绯闻

2008年08月26日 15: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歌星黄伊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三年不鸣,一鸣惊人!因经理人公司与唱片公司合约问题,三年没发新专辑的黄伊汶,8月8日发行新专辑《thegrooveinme》,上周已经坐上香港HMV的冠军宝座。虽然三年才返香港乐坛,但黄伊汶出手三招招招致命,难怪一跃登上冠军宝座。

  第一招:翻唱经典

  关键词:刘德华、李克勤

  新专辑《thegrooveinme》中有大量R&B、RAP以及hip-hop元素。据了解,新专辑的监制JamasterA(杨振龙)原本是香港音乐人,后来前往欧洲做DJ打碟,因为两人都钟意电子音乐,所以两人一拍即合,还选了三首两人都喜欢的歌曲来翻唱。

  《自己》,这首歌由黄伊汶自己填词,翻唱自Cascade的舞曲快歌《everytimewetouch》。对此黄伊汶说:“因为这首歌香港人不常听,所以就想改过来让大家听听不同的音乐,其实Cascade也是翻唱,所以我就来改成慢歌。而且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只会唱别人的歌,所以就自己填词来表明自己的音乐态度。”

  《心不在焉》,这首具有法国情愫的歌曲翻唱自张茵的《labeaute》,填词人是李克勤。黄伊汶说自己是有意为之:“我想一张专辑中给乐迷多一些填词人的感觉,所以就找李克勤来填,我虽然知道他已经当人家老公已经做爸爸了,但想要他写出那种少女情怀,结果他真的填得很好,能够写出少女的味道,原来做老公做爸爸了,女生的想法他还是都知道啊!”

  《从没离开》,新专辑中唯一一首国语歌曲翻唱自香港经典老歌《人在旅途洒泪时》,而这首的填词人则是刘德华。“我并不觉得翻唱不好,并不是非要原创的作品才是好作品,像《从没离开》我就是想给大家新鲜的听法和感觉。”至于找刘德华填词,那是黄伊汶的小小心愿,希望能和他有机会合作。

  第二招:性感热舞

  关键词:黑色皮裤;内衣外穿

  自转型后,黄伊汶努力向劲舞皇后方向发展,新专辑第一主打《渴求》劲歌配合热舞。在MV中,黄伊汶站在四周以巨型LED围绕的舞台上,并着黑色亮皮裤换三套造型,其中包括一款内衣外穿,在一群男性舞者的簇拥下卖力热舞,非常性感热辣,动作也相当出位。

  “这张专辑我想给大家一个灯光派对的感觉,所以很多劲歌热舞。这次的舞蹈这边比较少见,所以会给大家新鲜感,不过也没有刻意性感。造型方面更多地参考了欧洲时装秀的风格,所以给歌迷感觉会比较现代,”而对于未来自己的定位和走向,她则说:“我很喜欢这类曲风,未来肯定会继续往劲舞方向走下去。”

  第三招:热炒分手恋情

  关键词:余文乐;地下情

  黄伊汶新专辑热卖,她和余文乐的分手消息又再度喧嚣,不知道两者之间是否有关系呢?

  虽然两人从来没有公开承认过恋人关系,但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就在黄伊汶新专辑上市前夕,有消息说因为女方不满男方“烂蒲烂滚”,所以提出分手,男方不得不买999朵玫瑰求复合。更有媒体言之凿凿地指出她新专辑里的那首自己填词的《自己》就是描写失恋心情。不过两人对此都坚决否认。记者向黄伊汶求证,她立即斩钉截铁地说:“我不评论这些事情,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们是男女朋友,如何评论呢?”而当问及“男友花心”是否她心中大忌时,她却说:“并不会,我觉得两人有感觉比较重要,两人如果有感觉,其它的东西都无所谓了。”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