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半个世纪比拼 麦当娜继续风光 杰克逊盛世不再

2008年08月29日 10: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8年,麦当娜依然是流行女王,还在娱乐之巅。



2008年,杰克逊只能出版精选集来纪念自己辉煌的岁月。

  8月29日,他50岁,低调与家人同乐

  杰克逊的死忠粉丝会为自己的偶像举行庆祝会,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杰克逊的家人也在努力调整大家各自的时间,希望能够趁杰克逊50大寿之际,家人也可以小聚一下。

  新工作方面,杰克逊会出版自己的精选集来纪念自己辉煌的岁月,而曲目都是由自己的粉丝投票选出。日前有消息传出,杰克逊有更大动作准备东山再起,他准备和电视制作人大卫·吉斯特(DavidGest)一起,合作一张罗伯特·彭斯(RobertBurns)的诗歌专辑。彭斯作为苏格兰民族诗人,流传至今的《友谊地久天长》就是他的作品。据不少网友反映,只要杰克逊好好唱歌,以他的实力必定会得到大家的肯定。

  8月16日,她50岁,热闹庆生

  麦当娜在丈夫盖·里奇的安排下,于16日晚在英国伦敦庆生。整个派对耗资10万英镑,来了90多名好友,虽然麦当娜自己感慨,“我没想到竟然活了半个世纪”,但是从她全程的微笑迎人来看,她还是过得相当开心。

  而一过完生日,上周开始,麦当娜便开始了自己最新的巡回演唱,这也是她送给活了半个世纪的自己最好的礼物。这场巡演会去到全世界40多个城市,魅力不减当年的麦当娜因此吸金1.5亿英镑。

  麦当娜刚在8月16日迎接自己的50岁大寿,时隔13日,今天迈克尔·杰克逊也到了知天命的岁数。正所谓“无巧不成书”,两人不仅在生日上相差不到半个月,就连在娱乐圈的路途都出奇相似,不过命运却大不同。

  近日,《Time》杂志对这两位叱咤巨星进行了多方面的比较,原先都是巨星级的人物,现在却是一个在天、头上依旧顶着巨型光环;另一个在地、被银行贷款逼着过日子。也许是天意弄人,所有的不顺遂在麦当娜的人生里就会成一个个转机,而在杰克逊那里却如强棒般打得他抬不起头。

  1

  阴暗童年:麦当娜不满“贫乏”的家庭 杰克逊长期受虐

  麦当娜和杰克逊同生在美国的两人,其实都有着令人难堪的童年。

  作为家里六个孩子中老三的麦当娜,她一直表示看似中产阶级的家庭,其实在教育方面相当贫乏。之后罹患乳癌的母亲过世,以及保姆继母的降临,都让她无法适应,于是她逃离了底特律,追求着自我的解放。

  而杰克逊的童年更是相当可怜,从小就受到炼钢工人父亲的长期虐待。九个孩子中排行老七的杰克逊幼年时期就被迫开始唱歌和跳舞。面对自己幼年的不幸,他只有在1993年接受采访时热泪盈眶地披露过一次。

  2

  变幻莫测:麦当娜潮流让人趋之若鹜 杰克逊整容让人惊恐连连

  麦当娜怀揣着35美元和一个梦想来到了纽约,最终以自己多变的造型和独特的个性,一次次引领着流行乐的潮流。你永远都不知道她下一步会是什么样的革新,她的多变让她屹立乐坛的巅峰20多年。

  而杰克逊的“变化多端”却体现在他的外貌上,他独特的审美要求使得他一次次隆鼻、一次次漂白皮肤。对于整容,不少明星是见好就收,但杰克逊却是上了瘾般无法停止,他的创新就在他手术下日益“突进”的鼻子。

  3

  戏剧丑闻:“欲女”麦当娜名气上扬 “娈童”杰克逊事业不再

  麦当娜和杰克逊从成名开始就饱受争议,但是却造就了不同的结果。

  麦当娜的“欲女”形象深入人心,不仅男性友人不断,就连女性友人也成为她追逐的对象。而1992年出版的“性书”写真和多张过激专辑也让她饱受了舆论的压力,但她却永远可以俘获粉丝的心,商业上也越发成功。

  而杰克逊的一次次性侵犯男童传闻却是更严重的伤害。第一次事件发生在1994年,而10年后,戏剧性的猥亵儿童案获得了全世界极高的“关注”,虽然最终杰克逊被判无罪。但这些官司所遗留下的“后遗症”,不仅是钱财上的损失,更令他的事业陷入无法挽回的地步。

  4

  名人婚姻:麦当娜婚姻撑得美满 杰克逊如今孑然一身

  流行巨星造就的是名声响当当的品牌,而名人和名人的结合更是会让各自的影响力更上一层楼。1985年,麦当娜和著名演员西恩·潘结婚,对于西恩,麦当娜当时形容他是“全宇宙最酷的家伙”。甜蜜不久之后,西恩被控告殴打罪名,两人也与1989年正式分手。目前麦当娜和导演盖·里奇的婚姻虽然频传触礁,但也是撑得相当有技巧。

  1993年,杰克逊和猫王之女丽萨·玛丽·普莱斯利(LisaMariePresley)结婚时,他正被性虐待和吸毒指控搞得焦头烂额。“我想拯救他”,丽萨事后坦白。虽然结婚后,两人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媒体展示生活的健康和美好,但最终还是离婚收场。

  5

  冒汗电影:麦当娜靠着里奇打电影擦边球 杰克逊电影梦早已破灭

  通常情况下,最可怕的电影都是由跨界明星产生的。

  麦当娜对于电影的企图也相当明显,即使主演的电影是恶评如潮,但她还是下意识地和导演盖·里奇结为连理,而且还会在他指导的电影中插上一脚,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此看来麦当娜的确算是有头脑的。

  同时,杰克逊虽然有像伊丽莎白·泰勒、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影坛大腕老友,但是杰克逊的演员生涯却在起跑线上就停滞了。他的3D科幻片以及他所谓的巨作《Moonwalker》,甚至有人放狠话,最好“认可”他电影的方式就是遗忘。

  6

  “吸血”亲人:麦当娜弟弟卖麦当娜丑闻 杰克逊妹妹直指哥哥娈童

  公众明星所面对的不仅仅是公众的“众叛”,甚至还会有家人的“亲离”。麦当娜的周围有着不少靠她赚钱的“吸血鬼”,之前关系最为密切的弟弟ChristopherCiccone,出传记大爆姐姐的私生活。并扬言道,“我用我的一生帮助你这个恶魔达到了今天的成就,你绝对是个平庸无实的千古罪人”。多么具有戏剧张力。

  如此看来,虽然杰克逊曾在1993年被妹妹LaToya“造谣”,LaToya表示自己相信儿童性骚扰的事实,不过最终LaToya还是发表声明道歉,并表示是在前夫的胁迫下才说出的荒唐话。所以,杰克逊的兄弟姐妹并没有大发他的落难横财。

  7

  控告唱片公司:麦当娜1.5亿合约越跳越高 杰克逊撕破脸已无新作

  麦当娜和杰克逊两人都曾经告过自己的唱片公司,这种行为绝对是个赌注,很有可能适得其反。

  由于2001年专辑销量的失利,杰克逊表明要离开Sony.Sony的“所作所为”在杰克逊看来另有目的,他认为是Sony想耗尽自己的财力,好让他出让歌曲版权。2002年,他在Sony总部门外,站在一辆敞篷巴士上,冲着品牌执行总裁TommyMottola抗议,并大骂他是“恶魔”、“种族歧视分子”。

  两年后,麦当娜联合她自己的品牌Maverick起诉华纳音乐,声称公司由于管理不当而使得Maverick失去了将近百万美元的收入。

  8

  销售传奇:麦当娜继续勇创新纪录 杰克逊只能话当年勇

  单单从“数字”来看,麦当娜和杰克逊都创造了令人咋舌的成绩。杰克逊的成功包括了目前最畅销的专辑,1982年的《Thriller》,全球销售接近1亿张。他的版税是相当之高,而早先他的财富估计也有10亿美元。杰克逊的销售记录是7.5亿,远超麦当娜的2亿。

  但麦当娜却更擅长“长线投资”,她聪明地和LiveNation签约,同时也积极增值目前4亿美元的身价。而新单曲更是让她刷新猫王纪录,她已经在美国拥有了十一首冠军单曲。但是杰克逊的成就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已经靠银行信贷生活的他,更是失去了苦心经营的Neverland.不过杰克逊准备东山再起,新专辑将会由自己的唱片公司发行。

  ●当时的杰克逊和兄弟们组成了theJackson5,杰克逊由于独特的嗓音一炮而红,并于1968年签约Motown.

  ●1969年的大热专辑把theJackson5推向顶峰,而杰克逊更是成为里面的顶梁柱。1972年,杰克逊成功单飞。

  ●1979-1988,这是杰克逊演艺生涯的丰收的十年。1979年由于跳舞中撞断鼻子的他,开始了他第一次鼻子整形。1979的《OffTheWall》在Billboard榜上待到1984年才下榜。1982年的《Thriller》全球销量破亿。1983年,百事可乐用500万美元签下杰克逊,并保证他无须拿或喝一瓶可乐做宣传,之后续约更高达1500万美元。

  ●麦当娜没有如杰克逊般从小踏足演艺事业,年少时的麦当娜虽然有着一颗热爱舞蹈、热爱演艺的心,但她真正开始追梦,却是从1978年从底特律飞往纽约开始。

  ●麦当娜的真正走红是从1984年开始,她的《LikeaVirgin》和《Mate-rialGirl》让全世界哗然,而她也成为最有名的“欲女”。1987年,这个“物质女孩”开始全世界第一次巡演。

  ●1990年,麦当娜开始了第二次世界巡演,之后她也开始用自传的形式出了《InBedWithMadonna》。1992年的麦当娜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华纳,卖身7年。与此同时,轩然大波的写真《Sex》上市。1996年的《Don‘tCryForMeArgentina》看到了麦当娜的另一面。

  ●1988年Neverland乐园终于美梦成真。1991年的《Dangerous》获得1800万美元版税。Sony甚至为他专门组织一个指挥总部,帮他打理一切事物。1993年,出现娈童丑闻,杰克逊花了2200万美元平息。在这十年中杰克逊经历两次婚姻。

  ●这段期间的麦当娜,也许由于年龄关系,已不再过度卖弄风骚。1999年,麦当娜和盖·里奇的第一个孩子出世,2000年,两人在孩子的陪伴下完成婚礼。2003年,她还童真地出版了自己的童话书。麦当娜的潜力继续发挥,终于以天价1.2亿美元签给了LiveNation公司。

  ●虽然2001年发行了新专辑《Invincible》,但销量却少得吓人。而这十年的杰克逊迅速走下坡,一度被怀疑精神失常。2002年,杰克逊有了自己第三个孩子(就是被杰克逊“扔出”窗外的孩子),却一直未透露母亲为何人。而之后更是在此卷入娈童案。至于他的“梦中乐园”也在今年易手他人。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张麟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