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国摇滚“光辉岁月”将在上海集中上演

2008年10月0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上海十月七日电 (记者 孙璐)崔健、唐朝、斯琴格日乐、王啸坤……在中国摇滚的光辉岁月里,这些名字曾经熠熠生辉;而这几位中国摇滚的领军人物,将在这个秋天史无前例地聚会上海。

  记者今日从此间得到的最新消息称,作为中国唯一国家级艺术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大宁广场艺术节将于本月二十四日起在上海大宁国际商业广场隆重登场,而结合今年艺术节“艺术,城市的礼赞,生活的盛典”的主题,大宁国际将上演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音乐节目,人称中国摇滚教父的崔健,新生代摇滚明星王啸坤,中国女性摇滚第一人的斯琴格日乐及国内最知名摇滚乐队唐朝乐队等将集中亮相,实现中国摇滚近年来难得的“大集结”。

  据有关主办方介绍,摇滚、这个似乎总是处于边缘的音乐形式,今年将第一次现身大众化的商业中心,在十月里的上海举行摇滚狂欢,尽情释放最纯粹、最澎湃的音乐激情。本次演出全新尝试将中国摇滚艺术推行大众,演出冲破常规剧院的束缚,借助大宁国际独特的露天广场回归摇滚的天性,同时在人来人往的商业空间中,完成中国摇滚的大空间演绎。这种广场艺术融于商业中心的举办方式,加上四人四场连续三天的露天摇滚演出,对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甚至对于整个上海都是一种创举。

  中国摇滚唐朝乐队将鸣响本次系列演出的开锣大鼓。而人称中国摇滚教父的崔健则将为大众上演此次中国摇滚系列的闭幕大戏。长久以来,在露天场地放声呐喊摇滚的激情一直是崔健的心愿。与封闭的场馆相比,他更向往视野开阔可以自由呼吸自由跳动而不受场地限制的户外表演。大宁国际的开放式的商业空间不仅提供了释放激情的空间更使已被边缘化的摇滚梦想深入大众。

  文弱瘦小,爆发力却超强的摇滚新生力量王啸坤也将在闭幕日的午后登场,王啸坤自2006年我型我秀一举夺冠之后,凭借多首原创作品,从一个选秀人气王蜕变成风格独具的才子歌手,实力不可小觑。在夏末秋初的周日午后,就让王啸坤“带你去寻找”在商业空间里的摇滚新感觉。

  "中国女性摇滚第一人"的斯琴格日乐也将为其众多的粉丝带来震撼演出。自其第一张唱片《新世纪》在2001年创造了大陆乐坛的一个神话,她一举横扫了当年所有的最佳新人奖,而且以她特有的高亢嗓音、创作才华、蒙族文化底蕴至今仍然无人能望其项背。此次,格日乐秉承其抗争,叛逆的风格,为大家带来触及灵魂音乐感受。

  在不知不觉之间,中国的摇滚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从1986年的《一无所有》开始,中国已经拥有摇滚教父崔健对艺术的探索,有唐朝乐队对激情的燃烧,有斯琴格日乐对音乐的坚持,更有新生代王啸坤为中国摇滚的摇旗呐喊……本次广场集结必将成为中国摇滚史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演出。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