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杰伦《魔杰座》再延期 销量不错口碑堪忧(图)

2008年10月08日 11:3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周杰伦年度新专辑《魔杰座》原定10月9日正式推出,在经历了连翻的提前泄露后,杰威尔公司日前发表声明,宣布唱片将延期6天推出,10月15日才正式上架,并且不惜再砸百万月以正版加料不加价”方式抵制盗版。

  《魔杰座》一波三折

  周杰伦新专辑的泄漏最早可追溯到今年7月,当时,一个网友在某论坛上公布了一些列曲目,说是周杰伦的新专辑,遭到唱片公司的否认,而新单曲《稻香》的推出也推翻了这一“传闻”。不过,9月底最新一次“泄漏”中曝光的所谓“完整版”由于词曲唱均十分完整,因此基本可判断为专辑的“真身”,只是,也有个别曲目的名称尚存争议。

  9月19日,关于周杰伦新专辑的小丑造型以及第一主打歌《稻香》的歌词就已经出现在某大型网站,并率先预告《稻香》9月22日将全亚洲首播。紧接着第二天,周杰伦所在公司杰威尔就表示唱片被提前泄露了,公司的整个宣传计划都被打乱,负责人当时的解释是网站太心急,因此没有按公司宣传要求,而提前把宣传文案和照片曝光了。

  22日,《稻香》首播,这首励志歌曲并没有带给大家想象中的惊喜,曲风保守而无突破,甚至有人在听完后表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而周杰伦则以“笑话”来回应抄袭的质疑,“我有听弹头说过,当做笑话来看”。不过两天后,《魔杰座》完整版出现在网络,专辑中所有未曝光的曲目都一次性公开在阳光下。杰威尔唱片曾发表声明表示确实有被盗取外流的情况,且9月30日上午已报警处理。连番的“泄密”让人不仅怀疑这是唱片公司自己的一种炒作,但是杰威尔负责人却否认了这种贼喊捉贼的说法,还表示这些都是不懂行的人才会有的想法,因为唱片泄密会对公司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周杰伦对于专辑延迟发行则强调:“我就是逆向操作,不和盗版商妥协、提前发行,反而要送更多赠品,还抽掉了一些音轨,重新编曲。”

  销量不错口碑堪忧

  《魔杰座》官方预购从9月24日开始,目前已经公布的预购数量超过上一张《我很忙》21天的预购总量48011张,预料正式出片将刷新今年台湾“销售王”杨宗纬所保持的7万多张的纪录。在得知预订数量后,周杰伦高兴地表示:“我的歌迷和我的音乐一样酷。”但是唱片延迟推出,这让歌迷很不满,杰威尔被迫在正版加赠《魔杰扑克牌》与两首新歌MV的DVD作为回馈,推估成本超过百万 元新台币(约25万元人民币)。

  在《稻香》首播当天,有网站做了个投票,有80%的歌迷表示新歌好听,但是和歌迷反应截然不同的是,乐评人及媒体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新歌没有新意,显得相当保守。事实上,在去年的《我很忙》专辑后,不少专业人士都已经对周杰伦的新歌不再有很高的期望,周杰伦现在又忙着拍电影,又忙着当老板,广告一个接一个,写歌已经不如刚出道时用心,R&B加入中国风的曲风现在越来越多人做,周杰伦的歌已经不再如从前那么让人眼前一亮,周杰伦的唱片能够维持一定的水准不让人太失望已经算是对歌迷有交代了。

  从《稻香》看,周杰伦在歌曲中加入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利用偶像的身份起着激励进取的作用,这已经是他的一大特色。周杰伦音乐作品已经从音乐取胜,转向内容为王,这可以看做是周杰伦的一大转变,也可以看做是他的一大进步。

  林青霞拒绝合作邀请

  首波主打歌《稻香》走田园路线,第二主打歌《说好的幸福呢》则继续浪漫情怀。日前,周杰伦与号称“小周慧敏”的模特陈匡怡在华山艺文中心拍《说好的幸福呢》MV,自导自演的周杰伦忙着抢光,无暇顾及台风天愈来愈大的风雨,周妈妈担心儿子安危到场探班,拿数码相机忙帮儿子留影及拍周边风景照,却没用周杰伦所赠、价值约30万元新台币的单反相机。她透露,还在钻研相机的使用方式,等哪天研究有成才会拿出来帮儿子拍。周杰伦自导自演MV耍浪漫,却苦了女主角陈匡怡,得在台风天里赤脚狂奔,爬上屋顶诠释伤心女子,每拍MV必与女主角传绯闻的周杰伦,此次闪得远远的,并未与陈匡怡有太多交集。

  而之前周杰伦曾公开表示下一部电影作品想和林青霞合作,并借媒体转达,可是角色还没定林青霞就已经婉转地拒绝了他的邀请,表示跟剧组班底不熟,看来贵为天王的周杰伦也不是人人肯给面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