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巾帼英雄年终个唱PK:张靓颖求新 林忆莲怀旧

2008年10月29日 14:22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就迎来了一个演唱会高潮,各路人马纷纷出手,在年终之时掀起了一场演唱会大战。不过,参与到这次战争中的中国歌手几乎都是周华健、费玉清、张信哲这样的须眉男儿。终于,两位巾帼英雄要横空出世了,张靓颖和林忆莲将会在12月接连举办个唱,而两人的风格则截然不同,一个求新,一个怀旧。

  新中有旧

  张靓颖保持随性特色

  12月6日,张靓颖的北京演唱会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其后她会转战上海大舞台举办上海个唱。这也意味着她延续了每出一张专辑就要办一次演唱会的惯例。

  张靓颖表示,演唱会上她将第一时间曝光新歌。在大家以往的印象中,张靓颖是一个很会演唱“苦情歌”的歌手,在这次的新专辑中,张靓颖表示将收录更多乐队化和更具舞台表现力的歌曲,让另一面的自我充分发挥出来。

  现场,张靓颖演唱了新专辑中的歌曲《CELE-BRATE》和电影《画皮》的主题曲《画心》,让大家领略了她的变化。不过,新歌加上新造型并不代表张靓颖的演唱会就是以新风格为主。事实上,张靓颖还是要保留一些老风格,尤其是在舞蹈方面。她说:“现在虽然在练舞,但是除非我能练到不用想就可以跳出来的程度才敢跳,不然会影响我唱歌。演唱会上,我还是会延续我自己比较随性的演唱风格。”

  旧中有新

  林忆莲少些矫揉造作

  在阔别北京观众两年后,林忆莲终于要回来了。12月20日,她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

  在近20年的演唱生涯中,林忆莲拥有众多热门歌曲,从早期的《放纵》、《逃离钢筋森林》、《滴汗》,到中期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野花》、《为你我受冷风吹》、《夜太黑》,一直到近年的《铿锵玫瑰》、《至少还有你》让她的名字深深刻在了歌迷的记忆中。这次演唱会上,林忆莲的这些经典歌曲将会再次掀动大家的回忆。

  不过,怀旧虽然是必然的主题,但是在怀旧中林忆莲还是努力在寻求新变化。一直以来,林忆莲都习惯于用载歌载舞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音乐,而这次演唱会上她将会更注重用歌声带着歌迷回想人生的经历,用林忆莲的话说,这次她希望少一些矫揉造作、少一些无用的桥段,用歌声一起回忆、一起联想、一起陶醉。此外,这次演唱会的曲目也是为北京观众专门设置的,很多老歌都进行了重新编排。

  竞报记者丁博/文 赵丰果/摄 郭宇/制图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