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签约5年打造新许巍? 华谊即将揭秘“压箱”新人

2008年10月30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华谊音乐透露,公司成立以来,即将推出首位全程打造的原创新人。已经与华谊音乐签约5年的创作音乐人---沈元,将在这个初冬携自己的第一张原创大碟《止于青春》亮相乐坛,作为顶级流行歌手大本营的华谊音乐,这一新动作,也预示着公司对原创乐坛未来发展方向的认定,除了大力包装新鲜血液之外,那些有才华的音乐人也将得到青睐。

  成功打造了羽泉等一批内地原创音乐人的华谊音乐近几年来鲜少推出原创歌手,转而将注意力放在选秀艺人方面。不仅将他们签至麾下进行完整的包装推向市场,同时还与选秀节目达成战略联盟,合力为当今国内乐坛寻找新鲜血液。就在一切进行的同时,华谊突然宣布即将推出公司的首位新人。据了解,沈元是华谊音乐成立至今,打造的首位新人。这位神秘的新人,实际上在华谊是一个年轻的"老人"。据悉,沈元早在2003年就被曾经一手捧红羽泉的华谊音乐董事总经理袁涛发掘并签下合约。五年时间里,公司对沈元这位"压箱新人"悉心培养,除了不断改进创作的同时,沈元还为张靓颖创作了《梦想》,为黄征创作了《暴雨将至》等作品。对于为何将一个具有独立精神的原创音乐人"雪藏"了五年,华谊音乐表示这几年正是国内流行乐坛分崩离析的五年,在一个只有流行没有音乐,只有口水没有精神的大环境里,"雪藏"一位珍贵的创作歌手,不仅出于对现今市场的谨慎,也出于对一个极具才华与个性的年轻音乐人的保护。而如今,正式对外推出这位压箱新人,更是出于对一个不惜一切代价坚持自己的音乐人的尊重与信诺。

  据悉,名为《止于青春》的沈元首张创作大碟,收录了沈元从接触音乐开始的11段"青春故事",有莽撞、有痛苦、有兴奋、有迷惘。在北京老胡同里长大的沈元,身上有着一股子"散漫"劲儿,率性而为又热爱音乐创作、不懂计算光阴而又执著于人生不是算数的生活哲学,这些矛盾的生活细节悉数被收录在这张《止于青春》之中。而对于沈元的音乐风格以及未来发展,华谊音乐董事总经理袁涛"卖了个关子",他表示下周将推出沈元的第一首作品,届时大家就会感受到这位新人的音乐。但袁涛表示喜欢,聆听许巍、朴树的那些耳朵,或许在今天可以试着听听沈元。从袁涛的这席话中,我们不难窥出华谊音乐此番打造内地乐坛"新许巍"的企图心。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