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许巍入围星光大典三项大奖 称要做一辈子音乐

2008年11月05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8日,著名摇滚歌手许巍来到重庆市茶园新区同景国际城举行个人新专辑——《爱如少年》的全国首次签售会。 中新社发 杨阳 视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5日电 距上一张创作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四年之久,许巍全新专辑《爱如少年》终于面世了。11月4日,许巍携新专辑做客星光加油站,除了新专辑大获好评外,许巍今年更是入围了2008星光大典的三项提名:“内地最佳专辑、内地男歌手及内地摇滚艺人”。谈及歌迷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媒体的肯定,许巍不停地说“太荣幸了,真是太荣幸了”,正如他的新专辑给人的感觉一样,许巍身上有一种温暖的味道。

  积蓄四年 淘汰掉上百首歌

  从04年的上一张专辑后,许巍一直没有新作品面市,除了举办了第一场的个人演唱会,其实许巍一直在积累歌,积累文字与片段,从上百首歌中挑出了新专辑中的十二首歌,可谓优中择优。而对于挑剩下的歌,许巍坦言自己不会再用也不会拿给别人唱,“删除,就是一个减法,有的曲子可能听三遍,这儿不舒服、那儿不舒服就删掉了,有的听十遍,可能还是有它的作用,就这样听,然后删除。”

  不再沧桑 许巍用温暖打动人

  很多人在评价许巍这张《爱如少年》的时候都用“温暖”来形容,对于许巍来说,他还是热爱重金属,《那一年》的沧桑只是一种生活状态,而现在的许巍更现实,努力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希望与听众分享他新阶段的成长状态,“我写《在别处》和《那一年》的状态,就是那样,你让我去听现在我的歌,我不爱听,我喜欢很多很多燥的音乐,我就喜欢这样,我的状态就是这样,状态是这样一个爆发的状态,我做音乐也是这样。这是我经历过的,真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出来的。”

  封面留白设计解读

  《爱如少年》的专辑封面设计大胆留白,平添了几分禅意,非常耐人寻味,许巍大赞设计师很棒,完全听懂了自己的音乐,“我个人的体会是,你的人生要靠你自己去想,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有什么样的未来,你怎么去对待生活,你教什么样的朋友,你怎么对待每一天,是要靠你自己去写。”

  即将举办个人巡演 要做音乐一辈子

  新专辑发售之后,许巍的下一个计划就是09年初的全国巡回演唱会,继续自己的音乐道路。对于身边的同行转型去演戏甚至自己开唱片公司做老板,许巍坦言自己从没想过,希望能做一辈子音乐,“每个人的天赋不一样,能力不一样,我演戏可能就傻了,我有自知之明。我最擅长的就是做音乐、写歌,我现在很珍惜和感恩,其实做音乐很不容易,那么多人,这么多年,靠音乐养活自己很不容易,我也这样过来了,还有很多人在支持我,在听我的歌,当然如果能一直做下去太好了,我希望每天都在做音乐。”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