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首届国际电子爵士音乐节 考验北京观众接受度

2008年11月0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应妮)为期四天的首届国际电子爵士音乐节六日起在北京紫禁城腹地的中山音乐堂举行。极端的前卫与古典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结果实在让人期待!

  在中国还处于萌芽期的电子爵士乐,这样的大规模演出尚属首次,主办方亦坦言属尝试性举措。

  “至一九八九年以来,改革的深入让中国人口的移动变得更为便捷,从而产生出了一个新的社会群体‘青年精英’,也是在他们身上我们能找到爵士乐的受众群体”,主办方表示正是看中了中国音乐市场中青年精英队伍规模的庞大,亦相信这种类型音乐对潜在受众群体有巨大吸引力,由此对中国的音乐爱好者进行一次较为深入的引导。

  本次音乐节将主要以电子爵士乐的活泼特点作为基础,此次参演的各支欧美乐队皆为当今知名的“音乐玩家”,如劳伦特·威尔德乐队、奢侈电子乐队、臭鼬爵士乐队等,其曲目除了他们众多作品中的经典,在演出中还将即兴演奏。

  此外,音乐节特别邀请到了窦唯,他在中国流行摇滚乐中被看作是摇滚乐的“纯音乐斗士”,从不追求流行和迎合观众,但正因为他对音乐执着的理念,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乐迷,此次他将以一曲《自由神州》让观众们感受到电子爵士乐的冲击力。

  此次音乐节的总负责人米歇尔表示:“我们本次节目安排是对今天电子爵士乐的一次测试,让北京的观众认识这种新的音乐类型,同时让音乐家们尝试在一个全新的完全未开发的公众前面表演,看看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