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蔡健雅望做"张惠妹第二" 坦言靠实力不走偶像路

2008年11月12日 14:5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即将到来的贺岁档期为疲软的演出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12月24日晚,台湾地区实力派歌手蔡健雅将首度在上海长宁体操中心开唱。演唱会将被打造成一张“精选集”,她将从12张专辑的200多首歌曲里精心挑选出近30首曲目,以及她曾为梁静茹、孙燕姿和梁咏琪等歌手所创作的歌曲,同时她个人喜欢的一些经典作品也会被翻唱。另悉,因脚伤延期举办个唱的容祖儿也将于当晚重返上海大舞台。

  三年前曾计划来沪

  在出道11年后,蔡健雅终于要在内地展开她的首次巡演,曾举行过数百场校园以及户外演出,担任其他歌手演唱会的嘉宾,积累了丰富演出经验的蔡健雅却从未正式举办过个人演唱会,这次凭借备受好评的新专辑《Goodbye&Hello》,以及第二次封后台湾金曲奖最佳华语女歌手,蔡健雅才有勇气举办个人演唱会。

  蔡健雅坦言11年才诞生首次巡回演唱会觉得很轻松,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她也相信歌迷们会给她很多的鼓励和支持,说到12月24日的上海演唱会,蔡健雅直言非常期待:“三年前就有在上海开演唱会的想法,一直拖到现在才能实现,现在这个梦想只是实现了一半,还有一半要靠当晚和歌迷们共同努力。 ”

  小场馆低票价以歌会友

  出道至今,蔡健雅先后推出了《呼吸》、《无底洞》、《陌生人》和《达尔文》等传唱度颇高的作品。“Goodbye&Hello上海演唱会”将是她对11年音乐生涯的总结。蔡健雅透露除了歌迷耳熟能详的一些必唱曲目之外,她还会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曾经为梁静茹、孙燕姿和梁咏琪等歌手创作的歌,还要翻唱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作品。 “我会从12张专辑200多首歌曲中以10:1的比例精心挑选演唱会的曲目。除了耳熟能详的一些必唱曲目之外,还会有特别的惊喜留给上海的歌迷。 ”

  由于是第一次开唱,蔡健雅希望以歌会友,所以演唱会的票价均在千元以内。另外,长宁体操中心的场地也更有利于观众和其近距离接触:“尽管我平时喜欢一个人很安静地创作,但其实我也是一个很喜欢热闹的人,我很享受和观众近距离的感觉。 ”

  想成为“张惠妹第二”

  出道11年的蔡健雅,尽管其创作才华获得肯定,期间也拿了不少奖项,却未有大红大紫。 “很多报道会把这个现象归结为尴尬的歌红人不红,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唱歌写歌只是因为喜欢,我不用刻意去迎合观众,可以说是因为坚持,我才能创作出很多成功的作品。”蔡健雅表示自己一直在向张惠妹看齐,期待能成为“阿妹第二”。 “阿妹的唱功是独一无二的。我知道我的长相走不了偶像路线,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勤勤恳恳在埋头创作,因为我追求的就是实力。 ”

  据悉,演唱会上,蔡健雅很有可能会翻唱张惠妹的歌,“我和阿妹算不上深交,最多就是在颁奖礼上遇到,但是她很热情,也很活跃,其实她本人比较娇小,但是只要一站上舞台她就是绝对的王者,以前我好羡慕她的,不过经过几轮的演唱会,我自信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也能成为一个王者。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