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演唱会上遭万人"逼婚" 张艾嘉现场调侃(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宗盛演唱会上遭万人"逼婚" 张艾嘉现场调侃(图)
2009年01月19日 10: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为李宗盛老友的张艾嘉最关心的是其后半生的“幸福”,当着近万名观众面前催李宗盛再找个伴。
相对于张艾嘉来说,另一位嘉宾任贤齐花的心思就显得“平淡”很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全球通盛在经典——李宗盛理性与感性广州演唱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李宗盛除了演唱多首脍炙人口的老歌之外,还邀请到任贤齐、张艾嘉与蔡健雅作为第一晚的表演嘉宾,与近万名观众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夜晚。在演唱会上,李宗盛被当众“逼婚”,张艾嘉让他赶紧找个伴,免得经常唱《寂寞难耐》。

  一晚唱尽27年历程

  前晚7点50分,在张艾嘉感性却带点调侃的画外音介绍中,李宗盛抱着吉他出现在台上,以一首《生命中的精灵》揭开了演唱会序幕。这次演唱会的布置显得十分温馨,舞台的布置仿佛私人宅第的后花园,而整场演唱会就像在主人家举行的派对,李宗盛在唱歌之余的谈话则更像一个人过中年的邻家大哥,不温不火,絮絮叨叨,然而,亲切、温暖而不乏幽默。演唱会的前半部分,李宗盛演唱了自己还是瓦斯行送货员时期的作品,如《生命中的精灵》、《阿宗三件事》、《爱情少尉》、《一个人》等;后半部分就是为张信哲、赵传、莫文尉等创作的经典歌曲,其中更是以写给林忆莲的居多,如《为你我受冷风吹》、《铿锵玫瑰》、《当爱已成往事》等。此次李宗盛作品音乐会以时间贯穿,以特定时期的代表作品为主要内容,演绎了李宗盛作为华语乐坛神话人物27年来成长、转变、成功、辉煌的音乐历程。应了李宗盛之前的一句话:“日子滚滚向前,只有真情还在!”留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经久不衰的歌曲,还有感动和泪水,贴心和欢笑。

  大哥也是“话唠”

  在之前的记者会上,李宗盛曾表示会与歌迷一起分享自己这27年来创作的感受,分享一些经典作品幕后创作的故事,当晚李宗盛果然向观众分享了许多自己音乐创作的故事。例如谈到创作《领悟》时,他说:“《领悟》这首歌不容易唱,这首歌在我人生经历中,想到写歌时候的事与后来发生的事竟有某种程度相似,或许真是一种领悟。”另外,李宗盛还分享了自己刚出道时走红时的心态,“写歌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刚做音乐就红了,成就感很足,连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笑醒。”李宗盛说,看见现在不少歌迷给自己来信,说自己的作品是鼓舞他们的成长,令他感到欣慰。除了分享创作的故事,李宗盛也与观众分享生活上的故事,例如说起自己的粤语,“我的粤语本来很差,只是会听不会说,但无奈我两个老婆都是说粤语的,当时我多数时间都是在香港,看电视节目都是说粤语的,看多了也会说,而且当时要追她们肯定要会讲粤语。”

  张艾嘉现场催婚

  在当晚的演唱会,李宗盛找来了任贤齐、张艾嘉、蔡健雅担任嘉宾。张艾嘉与李宗盛渊源极深,张艾嘉笑言,在与李宗盛一起合作拍电影时,在片中不是情侣就是夫妻关系,令到他们绯闻上身,或许只有张艾嘉这种与李宗盛“亲密”关系的人才敢向大哥进谏,她说:“你现在一个人肯定会寂寞了,你的三个妞(女儿)也长大,没有太多时间陪你的,你什么时候再找一个,免得经常都在唱《寂寞难耐》。”对于张艾嘉的“逼婚”,50岁的李宗盛没有回应,只是腼腆地笑一笑。

  任贤齐出场就与李宗盛合唱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掀起了现场的大合唱;而蔡健雅就翻唱了李宗盛的两首代表作品《阴天》和《爱如潮水》,她用自己独有的风格演绎,别具一格。

  解旧爱之歌表心迹

  李宗盛在演唱写给前妻林忆莲的《为你我受冷风吹》时显得相当凝重,他坦言这首歌是自己喜欢的一首歌,而且时至今日对这首歌仍有相当大的感慨,“因为我们都是公众人物的,所以每谈一次恋爱都会变得四面楚歌和风声鹤唳,而我们的感情是都变成别人在埋单或剔牙的时候谈论的话资,正如歌词中写道的‘可是谁又真的关心谁’,或许大家只是八卦一下而已。”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