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大颁奖礼曲终人散 2009年香港乐坛格局已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港四大颁奖礼曲终人散 2009年香港乐坛格局已定
2009年01月20日 16:29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奕迅、容祖儿分获最佳男、女歌手奖
阿Sa(右)与林俊杰合唱《小酒窝》
G.E.M(左)、谢安琪、方大同(右)是乐坛生力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2008年12月26日晚的新城劲爆颁奖礼,到2009年1月18日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派完了2008年度的“成绩单”,由此也奠定了2009年香港乐坛的新格局。

  [稳定]陈奕迅容祖儿发挥正常

  在最后落幕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上,陈奕迅和容祖儿因为在四场颁奖礼上所得奖项总数不及新人谢安琪,所以被媒体称为“落败”。这一结果其实早在意料之中。2008年,陈奕迅和容祖儿均专心于个人演唱会,新专辑中鲜有代表性作品,只能称之为“发挥正常”。不过,在新生代尚未有足够能力完全超越的2008年里,他们还能保持稳定地位。

  [落寞]TWINS绝迹四大颁奖礼

  2007年度的劲歌金曲颁奖礼上,TWINS可谓叱咤风云;而2008年初的一场“艳照门”,让“TWINS”这个名字在2008年度四大颁奖礼上完全绝迹。虽然蔡卓妍与林俊杰合唱的一首《小酒窝》为她挣得不少奖项,但都无法改变“TWINS时代”终结的命运。不过,在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上,蔡卓妍被问到“TWINS何时重振军威”时,她仍然以一句“很快回来”来抚慰粉丝的心。

  [换代]新人群起展现多种风格

  2007年度的香港四大颁奖礼上,从广州赴港发展的张敬轩为香港乐坛“更新换代”的大戏拉开了序幕。2008年,成了香港乐坛近年上位新人最多的一年。其中,谢安琪是新人中最大的赢家,她凭《喜帖街》一首歌便赢得四台颁奖礼共16个奖项,从某种意义上说,容祖儿可以说是输给了《喜帖街》,当然,谢安琪“歌以载道”的作品和为港人歌唱的态度也是她深得民心的重要原因。此外,在各大颁奖礼上都获肯定的两位新人陈伟霆和G.E.M也不容小觑———小小年纪便唱功了得的G.E.M就不用说了,走跳舞路线的陈伟霆,也让大家终于看到郭富城“舞林高手”的位置后继有人。而方大同、王菀之、农夫等所展现的多种风格,也展现了香港乐坛的新希望。本报记者 易芝娜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