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榜"主办方爆料"有人要奖" 网友:别办下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风云榜"主办方爆料"有人要奖" 网友:别办下去了
2009年04月03日 09:2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盛典以“成就·音乐·梦想”为主题,鼓励和扶持所有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人。图为著名艺人范逸臣参加年度盛典。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4年,“音乐风云榜”主办方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将颁奖典礼的黑幕搬上台面,炮轰唱片公司的“要奖”行为,引起轩然大波。连续几年来,“音乐风云榜”雄心勃勃要做“中国格莱美”的口号被慢慢省却,只剩下王长田口中的“咬着牙坚持到底”。撇开“明星荒”,在昨天举行的第九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要奖”依然是焦点话题——王长田再次提到公正二字,又爆出今年的“要奖”人可能在得奖者名单中。而今年担任评委主席的林夕也认为,“好的音乐不是‘谈’出来的,再这样下去乐坛只有死路一条!”乐坛会不会死需拭目以待,但昨天有个人的脸色绝对不会好看——被信PK掉“最佳摇滚歌手”大奖的范逸臣,尽管电影《海角七号》让他成功翻身,但昨日他坐穿冷板凳,颗粒无收。

  主办方:还有人要奖

  颁奖典礼一开场,王长田就大爆料,“几天之前,有一个歌手还跟我讲,他说,你能不能告诉我,这次我到底得了什么奖,我一定做好准备,我要来。我们当然坚决地拒绝了这种要求,所以今天他没有来,而他很有可能获奖,这是一个例子。”王长田表示,多年下来由于“风云榜”坚持不谈奖,导致很多歌手拒绝出席,但未来他们将继续坚持下去,“乐坛需要一个真正公正地表彰大家所做的努力的奖项。”

  据了解,昨日现场得奖却缺席的艺人的确不少,比如拿到“最佳流行乐团及组合”的“五月天”,但其公司表示他们缺席是因为正在台湾进行“百大校园演唱”;得到“最佳男歌手(内地)”、“最佳唱作人(内地)”以及“内地最佳作曲”的许巍正在为4月10日的北京演唱会“闭关”排练,所以时间上无法配合;而夺得“内地最佳作词奖”的龙宽,其所属太麦唱片工作人员则表示她目前在外地工作。

  网友:还是别办了

  不过昨日在新浪网站同时发起的投票中,网友普遍对今年的“风云榜”不看好。截至记者发稿时,认为“没必要,反正都没有公信力”,不必继续办的“声音”有近六成,而认为到场明星牌太小的“声音”也有超过四成。对于光线传媒是否真的做到“不谈奖”,记者采访了不少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光线的确坚持这一点,有工作人员表示,哪怕是在颁奖礼前一夜,已经确认艺人出席的情况下,主办方仍不会松口告知是否得奖。

  此外,对于今年的大冷门,凭借一张EP就夺得“最佳女歌手(内地)”和“最佳专辑(内地)”的王筝,有37.7%的网友表示从未听过她的作品。王筝的现任老板卢庚戌回应说:“我建议那个人去听听这张专辑再说话。”而曾经说做音乐让自己看不到希望的张亚东,则认为自己公司旗下的果味VC乐队能够得到“最佳摇滚乐队”和“最佳摇滚专辑”,多少可以给他安慰。记者 李懿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