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在商场开个唱 黄舒骏“复出”有点寒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选在商场开个唱 黄舒骏“复出”有点寒酸(图)
2009年04月03日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沉寂多年后黄舒骏“寒酸”复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直被视为罗大佑接班人的黄舒骏,终于将在上海首度开声,不过相比绝大多数港台明星选择在较大的体育场馆开唱,黄舒骏的 “复出秀”选在商场的大厅里,或多或少显得有些 “寒酸”。昨日记者获悉,5月9日,黄舒骏将在正大广场9楼正大厅举行自己在内地的首场小型演唱会。

  近年来,频频在选秀节目中以“毒舌”形象出现的黄舒骏,与当年善于写词的才子光环渐离渐远,在2001年发行专辑 《改变1995》后,近八年的时间里,歌迷再没有听到他的任何新作。黄舒骏对此也坦诚:“现在并不是我的创作高峰期,所以我可能写不出什么特别好的歌,但我是对自己要求太过苛刻的人,我一直觉得写歌就像进行一次学术论文创作,所以无法达到高产。”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虽没有作品面世,但自己并未放弃创作,“音乐就像我每天喝的水、吃的饭,毫无目的而非常喜欢。”不可否认,黄舒骏当年的狂妄和才情为其赢得了不少关注,他在作词上的功夫显得尤具文学色彩,他的词不会因为音乐结构的变化而受到丝毫影响,常常给人以用音乐讲述故事的美感,因而,他的大多数成功作品也都集中在影视剧的主题曲。

  在歌坛沉寂多年的黄舒骏选择复出,是需要勇气的,也许选在商场的大厅开唱不是他的本意,更不符合他当年誓言赶超罗大佑的张狂。但是,他现在也意识到站在舞台上的他,最终还是要接受观众的选择。不过,据主办方称,当初邀请黄舒骏复出也是颇费了一番口舌,而他们看重的是他潜在的市场号召力。据悉,目前已经有忠实的歌迷要求预订门票。主办方表示, “黄舒骏从来没有在内地开过演唱会,这次能请到他真的非常难得,也可以说是圆了喜爱他的歌迷的一个梦。”至于歌曲部分,经典的 《改变1995》、 《未央歌》等都将原音重现,而新歌的部分,黄舒骏则表示要到现场才揭晓谜底。记者 李佳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