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生前遗作即将问世 寂寞人不再唱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桑生前遗作即将问世 寂寞人不再唱歌(图)
2009年04月08日 15:34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歌手阿桑因患乳腺癌于4月6日早8点半病逝于台北新店慈济医院,终年34岁。得知消息后,大批歌迷在网上追思,其圈内友人S.H.E、庾澄庆、张智成、袁惟仁、小柯、 游鸿明、黑楠等也相继表示了沉痛哀悼。目前,阿桑追悼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尚未正式公布,一切将由其家属决定。病魔将阿桑过早地带离了人世,让她来不及实现自己给歌迷的承诺。其好友张智成更向媒体透露,两年前阿桑赴美游玩时,认识了现在的男友,那时她还曾对其表示打算今年结婚。如今看来,这也将成为她没有兑现的另一个心愿。

  阿桑隐瞒病情两年多

  阿桑本名黄嬿璘,在成为歌手前,曾进过台湾的艺工队,也曾跟朋友组团在台湾餐厅驻唱。后来她经由现任经纪人汪一平引荐,与华研唱片签约,2003年推出首张专辑《受了点伤》,主打歌《叶子》作为当红偶像剧《蔷薇之恋》的主题曲走红,她低沉而沧桑的嗓音颇受青睐,可惜星运未能因此扶摇直上,发行第2张专辑后,阿桑就与华研约满而离开,转向内地发展。虽然近两年没有推出新作,但她演唱的《寂寞在唱歌》《一直很安静》等歌曲还是家喻户晓,被不少歌迷奉为经典佳作。

  得知阿桑离世的消息,包括歌迷、好友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非常愕然。据了解,阿桑是在两年前的一次体检中,发现了体内的癌细胞,但她性格一向坚强,在治疗期间,她顽强抗癌,从未将病情告诉任何人。阿桑病逝后,身在北京的经纪人汪一平向媒体证实了消息。他说,两年前,当歌迷们所期待的新专辑正在筹备之时,阿桑的健康就已出现了问题,为此她不得不暂时停止唱片制作,但是阿桑一直没有公开过这个消息,病情稍微稳定后,阿桑就投入到新专辑的工作中。

  遗作《爱情美的样子》依旧感人

  说起阿桑未完成的新专辑,汪一平还透露,“很少有人知道阿桑会作曲,本来计划好新专辑都由她自己写歌。”汪一平表示,阿桑生前已经为自己写了两首歌,本来她计划还要在她的新专辑里写歌,但病情恶化的很快。汪一平表示,不久之后,歌迷一定会听到这两首歌,不过遗憾的是,这两首歌已不能由阿桑本人演唱。

  汪一平表示,到目前为止,只有他和另外一名歌手——阿桑的好朋友张湘怡完整地听过,并且他透露,其中一首歌,原计划由阿桑和张湘怡合唱,“我昨晚在睡觉前,还一直在努力回想阿桑唱这首歌的声音,真的好好听,好感人。每一次我在哼唱这首歌的旋律的时候,都流下眼泪。”汪一平透露,这首歌叫做《爱情美的样子》。“这两首歌一定会公开给歌迷听,但目前用什么形式发表尚未决定。”汪一平说,“阿桑经常对我说,她很对不起她的歌迷们,一直没有新歌。她说要努力写好听的歌,给喜爱她的人听。” 记者 娄跃星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