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前助理张湘怡:我要代她在人间歌唱 (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桑前助理张湘怡:我要代她在人间歌唱 (图)
2009年04月08日 15:5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桑(左)和张湘怡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歌手阿桑4月6日早晨突然离世,让很多歌迷震惊不已。阿桑的前助理张湘怡在担任阿桑助理期间以选手身份参加《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的比赛,最终被唱片公司相中圆了音乐梦。知道这个噩耗后,张湘怡在自己的博客里伤心地写道:“你沒有唱完的人生,我来帮你完成。”

  低调的“疗伤歌手”

  阿桑因演唱电视剧《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而走红,因为嗓音特殊,获得“疗伤歌手”的美名。之后又为电视剧《仙剑奇侠传》配唱了歌曲《一直很安静》,而《寂寞在唱歌》、《保管》等也是卡拉OK里点唱率极高的疗伤歌曲。虽然总共发行过两张专辑,但四年前阿桑在内地密集宣传,几乎每一首歌大家都会哼唱。

  本名黄嬿璘的阿桑,因为歌声很沧桑,唱片公司为了帮她取个比本名更好叫的小名,从她的歌声中想到了“桑”,就取名叫阿桑。阿桑两年前就检查出有淋巴癌,一直很低调,连家人都不太清楚,只有少数几个知心好友知道。去年她身体虚弱住进台大医院,已经是乳腺癌晚期,2月过完34岁生日还是不敌病魔,在新店慈济医院悄悄离开人间。

  前助理极度伤心

  张湘怡曾经是阿桑的助理,私底下二人也交情甚好。张湘怡告诉记者,自己早就知道阿桑的病情,但是从来没有往坏的方面想,朋友们和同事们也都在细心照料:“我总以为一定可以痊愈的。”可是到了后期,医生开始告诉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尽管一直告诉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不要害怕、不要伤心,但当它真的发生的时候,却到最后还是崩溃了”,在博客里张湘怡记录了极度的伤心。

  张湘怡说她和阿桑从前经常一起喝咖啡、聊天、逛街,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作为她的助理,只有她最清楚阿桑的一举一动:“我总是想起以前,我陪着她录影、演出,陪着她飞来飞去,在台下看着她唱得那么好。其实我很庆幸,我居然能陪她到最后,在医院里一起度过最后的日子……只要一起,就都是很快乐的。”张湘怡回忆,阿桑是非常宽容好相处的人:“《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请她去做评委,她从来不摆谱,也不‘毒舌’,对选手都很友好、很真诚。”

  亦师亦友好伙伴

  “我们的关系很特别,老板与员工或是两个好朋友,或是老师与学生”,张湘怡很是怀念在《绝对唱响》的时候,阿桑每次探班都会带很多好吃的,“当时我是瞒着她去参加《绝对唱响》的,因为之前在卡拉OK的时候,她说我唱得很好,希望我往音乐方面发展,我就想如果在《绝对唱响》有好成绩的话,她肯定会很开心”,张湘怡告诉记者,“我当时很怕她知道之后会骂我,说为什么不告诉她。但是没想到有一天她居然带了好多东西来看我,不仅没有责怪我,还一个劲儿地给我打气、拉票,拜托每位老师要好好照顾我”,张湘怡说着说着几度哽咽。记者在张湘怡的博客里看到2月28日那天还祝贺“阿桑老师生日快乐!”

  痛苦化作新动力

  助理出身的张湘怡在阿桑的鼓励下成为《名师高徒》的热门选手,“阿桑助理”的身份也成了一大卖点。阿桑更是频频在节目里和媒体面前给张湘怡鼓励,说她优秀的表现让自己都吓了一跳。张湘怡成功地走到了最后,在2008年初赢得了《名师高徒》的胜利,成为品冠的“高徒”,更签约丰华唱片,成为张惠妹的师妹。张湘怡说:“没有想到最后我真的变成了歌手,一边很开心,一边因为不能再做阿桑的助理又很难过。她却比我还开心,还说,虽然节目里我变成了品冠的‘徒弟’,但是她一定会全力帮我。”

  张湘怡开始了真正的艺人生涯,但是一直是阿桑最亲密的朋友,阿桑的突然离世让她痛苦不已,但是她说这是另一种动力:“她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的朋友,我会为了她奋斗下去,我要代替她继续在人间歌唱。”记者 刘 杰 丁晓晨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