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7月上海连唱两场 票房已突破千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五月天7月上海连唱两场 票房已突破千万(图)
2009年05月05日 11:3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台北挑战入场观看人数的“十万人出头天演唱会”成功后,“五月天”开始了全新的“DNA创造演唱会”。这场被歌迷期待已久的演唱会将在上海连开两场,7月3日、4日“五月天”将登陆虹口足球场,而这场演唱会一开始售票就突破了千万票房。

  两场依然票不应求

  这次全新的“DNA创造演唱会”上海站演唱会,“五月天”仅是在场地选择上就费尽脑筋。去年,五月天选在上海体育场开唱,尽管一再扩充入场人数,但仍然无法满足一部分歌迷购买内场票的要求。考虑到连开两场可以在内场票数上有所增加,主办方决定再次回到虹口足球场。即便如此,演出主办方和五月天所属的“相信音乐”唱片公司仍然向记者诉苦“一碗水端不平”,歌迷都要求购买内场前区的演出票,使得主办方陷入两难。据悉,开票至今仅一周,两场演出就已轻松坐收千万票房,刷新了申城演出市场票房新纪录。

  有“现场演唱会之王”称号的“五月天”,从校园巡演起步,逐渐在各种场馆以他们的现场演出积聚歌迷。去年在发行了《后青春期的诗》之后,他们又以“百大校园巡演”重回校园阵地。虽然此举遭受同业质疑,认为将打压今后歌手售票演唱会的行情,让观众不愿再花钱买票进场看演唱会。不过,五月天却坚信通过免费入场可以培养从来没有看过现场演唱会的观众群,而事实也证明这的确为五月天之后在台北小巨蛋的售票演唱会积累了高人气。

  风格一定让歌迷意想不到

  此次世界巡演的演出是全新的“DNA创造演唱会”,五月天背负着打破出道以来纪录的压力,对于演唱会内容高度保密,仅透露作为一场世界巡演,这将是一次结合台湾导演、香港特效、日本灯光音响、欧洲专利舞台装置的“进化版”跨国超级制作。演唱会的名字可以这样解释:DNA是生命起源的最小单位,对五月天来说,从在街头演唱的第一个歌迷到现在世界巡回演唱会超过30万人的歌迷,每一个歌迷都是“创造”五月天强大生命力缺一不可的最基本核心,“DNA”寓意“从一个歌迷复制出数以万计的歌迷”。

  至于整场演唱会的风格,目前制作团队内部已形成了“简单力量大”与“复杂就是美”两派。由于两派人马僵持不下,制作团队绞尽脑汁想出来了7个版本的曲目顺序,必须要等五月天5个人的最后票选。而五月天则表示,演唱会的风格会在“悬疑推理片”、“科幻喜剧片”和“爱情史诗片”3种类型中择一而出:“我们也希望听取歌迷的建议,但最后的方案一定是让大家意想不到的。”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