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30位老人500元打造<北京欢迎你>MTV上新闻联播

2008年08月07日 15:2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30位白发苍苍的老头老太近日玩起了时髦,由他们出资500元打造的老年版《北京欢迎你》MTV,不仅被各大门户网站和论坛疯狂转载,近日还顺利唱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到了这部MTV的创意者和导演——山东荷泽市老年大学音乐班的代课老师刘媛媛,听她讲述老年版《北京欢迎你》从筹拍到唱上《新闻联播》的背后故事。

  作品很牛 唱上《新闻联播》

  7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民间自拍MTV——《北京欢迎你》的老年版本。MTV的演唱者是一群白发苍苍的老头子老太太,虽然MTV制作得很实在,没有明星大腕,却因太极拳、扇子舞、抱小孩拉家常等这些极富生活气息的画面令人备感亲切,数十位精神矍铄的老年人响亮的嗓门和举手投足的那股精气神及笑容深深打动了网友。一时间,老年版《北京欢迎你》风头直逼群星版《北京欢迎你》,而这部MTV更被网友们评为:“中国最便宜、最有精神、最强的MTV。”

  主角是老人 年龄最大者近80岁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部MTV的创意者,山东菏泽老年大学音乐班代课老师刘媛媛。和记者说了不到两句话,就因为某地电视台记者的突然来访,刘老师不得不礼貌地先挂断了电话。用她的话说:“自老年版《北京欢迎你》上了《新闻联播》后,接到了全国各地太多记者的采访电话,真的是太忙了。”下午6时,记者再次拨通了刘老师的电话。说起为何要打造这样一部MTV,刘老师告诉记者,奥运渐渐临近,班里的老人们提出了想学唱奥运歌曲的想法。5月初,她无意在网络上听到群星版《北京欢迎你》后觉得非常感人,决定将《北京欢迎你》纳入教学计划。丈夫随即建议:“你教吧,教好了咱们拍个‘老年群星’MTV。”第二天,刘老师将这一想法告诉给了班里的老人们,“所有人举双手赞成我的想法,这一举动着实让我有些意外。”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此后,刘老师开始利用周六周日和课余时间教两个班共计100多位老人唱这首歌。一个月后,又通过公开选拔的形式,挑出了最后的30位主唱。而为了分配每个人所唱内容,刘老师将每句歌词写成小条,分发到每个老人手中。“30位学员中年纪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了,由于每个人的声线不同,再加上很多老人都喜欢唱美声,刚开始教唱的时候难度相当大,好在我们大家携手克服了一切困难。”

  道具简单 DV、MP3、电动车、折叠梯

  通过近半个多月的练习,30名老人终于学会了歌曲,刘媛媛开始计划将其拍摄成MTV。经过多次讨论,刺绣、剪纸、太极、书法、戏曲等中国元素,以及MTV中使用的奥运旗帜、条幅……都出现在了画面中。老师还亲自上阵,画国画、唱豫剧,老年大学可谓上上下下全动员。“我丈夫知道我们的难处后,他二话不说从朋友处借来了DV,出任了摄像师,甚至还帮我写剧本和分镜头。我们没有录音设备,丈夫又找来了MP3,没有升降机,我们又将家里的折叠梯搬了出来,没有轨道就用电动车来代替。”尽管拍摄条件异常艰苦,但没有一个老人退缩,老人们的坚强再次给了她动力。而她还告诉记者,老人们的服装、手中的道具还有化妆都是自己准备,唯一的剧务也是由音乐班的班长陈大爷担任。

  价格低廉 500元搞定MTV扬名网络

  MTV拍好了,录音成了最后的大麻烦。为了完成最后一道工序,在没有任何资金的情况下,30名老人开始自筹资金,30元、20元……1个小时内老人们凑到了780块钱。“录音花了500块,小孩子手拿的棉花糖花了4块钱,让旋转木马动起来当背景花了5块钱,算下来还剩了200多块钱。”刘媛媛笑言,和巨星们动辄几百万的拍摄费用相比,500元花费很少但效果一样。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的努力,老年版《北京欢迎你》终于完成了后期制作。7月8日,刘媛媛的朋友将这一MTV传到了某视频网站,如今20多天过去了,这一MTV的点击率达到了120多万。7月28日《新闻联播》以新闻特写的方式进行了报道。“老人们在看新闻时发现我们的MTV竟然登上了《新闻联播》,大家奔走相告,四处传达这一好消息,甭提多高兴了。”刘老师透露,现在学校已经放暑假了,但自从上了《新闻联播》后,老人们各个都不愿意休息。“目前我们正在准备另一些迎接奥运的节目,希望带给大家更多的快乐。”本报记者 王平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