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女主播沈冰"大舌头"引口水仗 网友:她主持就换台

2008年08月18日 16:54 来源:都市女报




     7月3日下午,我国著名体育评论家宋世雄与沈冰同台主持节目。当晚,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迎奥运,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 中新社发 杨慧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各大电视台的收视热战正酣。为成为今夏最火的奥运节目,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美女主播。从鸟巢到水立方再到演播间,关于赛事的报道,随时会出现她们的身影:欧阳夏丹、沈冰……也许,她们不能像争金夺银的奥运健儿那样被载入史册,但是,她们至少有机会成为今夏最靓丽的女主播。

   欧阳夏丹:娶人当娶夏丹

  欧阳夏丹是央视经济频道《第一时间》的主持人,目前是《全景奥运》的主持人。这档90分钟的节目及时梳理了当天的比赛信息,探讨热点话题,播报奥运村发生的故事。

  欧阳夏丹坦言自己从未主持过体育节目,并不怕观众挑刺,“如果不懂装懂肯定逃不过观众的眼睛。通过我与专业人士的沟通,以自己的角度阐述出来就可以了”。她称自己仍延续在《第一时间》里快人快语的风格,因为“比较明快,有激情,能够表达出对体育的热爱”。

  观众声音:欧阳夏丹的主持引起了观众一致好评,使她成为奥运女主播中的一匹黑马。目前网上甚至出现了“嫁人应嫁岩松,娶人当娶夏丹”的幽默说法。网友形容她“个头不算太高,但已够标准;长得不算漂亮,但气质不差;声音不算响亮,但蛮有磁性;性格不够完美,但始终乐观开朗,也颇有人缘……”

   沈冰:看她主持就换台

  因为主持2002年《你好,世界杯》栏目一夜走红的沈冰复出体育荧屏,成为北京奥运会直播的“总主持”。

  谈到自己担任的总主持,沈冰告诉记者:“我是个螺丝钉,奥运项目非常多,我们又有那么多频道给大家转播,可能很难有人看全所有比赛,了解所有情况,所以我们都需要分工,我只负责其中一部分。”

  观众声音:支持沈冰的观众,称赞她轻松镇定、大气沉稳、睿智理性。而对沈冰目前争议最大的,就是说话“大舌头”。有观众在其贴吧发帖称:“沈冰说话大舌头,我真是忍无可忍了,翘舌音不像翘舌音,平舌音不像平舌音,听着太难受,活受罪啊。”有观众跟帖:“每次一看她主持节目我就换台。”还有观众披露她把NBA说成MBA,甚至出现了“1998年汉城奥运会”的口误。“她说话一句不顺可以原谅,两句不顺也可以原谅,总说不顺就让我郁闷啦。”“捷克选手为西班牙夺得一枚金牌之类的话都能说出来,她是不是在睡觉啊。”

   方琼:女版小崔大秀平民化

  反应机敏并且富有亲和力的方琼,与刘建宏、崔永元等一起主持《荣誉殿堂》。自称“体育盲”的她因此恶补了很长时间的体育知识。与名嘴崔永元搭档,方琼压力不小。面对幽默高手小崔,方琼也会不动声色地展示自己的“琼式幽默”,不时引来现场阵阵笑声,观众称她为奥运荧屏上的“开心玫瑰”。

  观众声音:方琼幽默活泼的主持风格独树一帜。有观众发帖称,节目中她像主妇看电视一样,问的问题或关心的细节正是平常老百姓想问的。“虽然觉得她体育知识有点贫乏,但也很有趣,正展示了她多样化的一点。”但也有观众表示,《荣誉殿堂》这样的节目,方琼在自己无法掌握的情况下,应该让小崔来主导,把自己当配角。

   胡紫薇:高调复出赢得关注

  胡紫薇成为各地方台《奥运大中国》节目的总主持人,还做了一档名叫《奥运紫薇星》的网络视频脱口秀节目。对于“张斌事件”之后的高调复出,她表示:“作为一个媒体人,作为一个北京人,我希望能为奥运做点事,不管什么方式都很高兴。”

  观众声音:《奥运紫薇星》一上线便有很高的点击率,但是网友对她的主持评价却是褒贬不一。有观众觉得,她主持的《奥运紫薇星》完全是一个人的瞎聊,没有深度、没有独特的观点。但是支持她的网友却表示,她能够站出来重新主持节目,接受大家的评头论足,说明她很勇敢。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