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白岩松自曝曾患抑郁症:那段时间,成天想自杀

2008年09月09日 16:3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刚过完40岁生日的央视名嘴白岩松最近荣获了金鹰奖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近日他走进定于14日播出的《陈辰全明星》节目。虽然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有过许多精彩直播,但他却说:“我看自己都烦了,这绝对是审美疲劳。”节目中他还自曝,曾有过自杀倾向!

  明白人生

  在说到自己如何走进央视时,白岩松说:“1993年,我当时和崔永元都在中国广播报当记者,写文章。《东方时空》开办时,小崔的同学问他周围有没有人?小崔就给我打电话,说他哥们在那儿办一个节目,让我去帮忙当策划,帮人收集资料。我就去了,多挣一份钱总没坏处。再说,在周报当记者,有大量时间闲置。”有一天,节目组要他去山东采访,连上镜的西装都是问别人借的,衣服太大有点晃。制片人时间觉得他特别适合当采访主持人,时间说:“你见过中国人有早上看电视的吗?”他一想好像真是没有,就这样他走上了荧屏。他说,通过《东方之子》,他采访了上千个中国最优秀的人物,接触了很多有名的有权的有钱的人,最后发现,钱、权、名都和他们的幸福没有关系,于是就更明白人生是什么。

  有过抑郁

  2000年悉尼奥运会直播的巨大成功令白岩松在感受到荣耀的同时,也令他陷入了一段艰难的低谷期,并淡出公众视野长达一年之久。对此,白岩松说:“我本命年过得非常糟糕,36岁的时候,你突然觉得你看到终点线了,36岁之前你不太会去想死亡这样的问题,那一年本命年,你突然会觉得人生到了一半的时候了,那种沮丧,我才知道中年危机是什么概念。你对任何事情失去兴趣,有强烈的悲观感绝望感,一种深深的失望。”

  白岩松承认,他还经历过非常糟糕的失眠,长达一年,他体重从80公斤降至55公斤。他说:“你想想,我和我夫人是用笔来沟通,你就知道到了什么地步。”那是抑郁症,天天在想的就是自杀。最后,还是扛过来了,竟连一片安眠药没吃过。

  在家“受气”

  白岩松的妻子朱红钧是他当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时的同事,在问及夫人时,白岩松幽默地说:“不能说,因为我没得到授权,这就能看出我在我们家的地位。我坚决不同意在我们家养宠物,主要原因就是,养了宠物我的排位又会下降一位。”

  白岩松笑道:“在家里,我儿子几乎不看我节目,经常挤兑我。别人问我儿子,你将来做主持人吗?拜托!就这俩字,充满蔑视……有一天,我很沮丧,有点生气。那天早上火炬传递直播,我跑完之后,给夫人打电话,她跟我儿子还没醒,没看!”他说,前一天夫人是上晚班,广播后在补觉。新民晚报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