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金融风暴危及TVB收购 艺人"漠不关心"各忙个的

2008年10月17日 16:21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纷纷扬扬的TVB收购一事一直都是各大媒体的关注焦点,而几乎尘埃落定的收购商们却被金融风暴无情地刮跑。近日,邵氏公司正式发布暂停出售TVB的计划。

  早在两年前,邵逸夫称将在100周岁时退位,并以逾百亿港元的价格出售手上部分TVB股权一事就登上各大报刊头条,今年更频频有消息曝出收购一事渐成定局,但是并未得到邵氏确认。在无线面临着改朝换代的巨大变动时,艺人们却依旧如往常一样工作,除了为即将于11月15日TVB台庆颁奖礼准备节目之外,还忙着四处为2008年台庆大戏《珠光宝气》做宣传。多数艺人也因为手持合约,所以对TVB易主一事并不太过关心。

  近日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而一拖再拖的TVB收购一事也未能幸免于难,邵氏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当前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所有可能收购TVB的商讨均已终止,若有新计划将另行公布。不过从低迷的经济市场看,金融风暴的威力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而TVB收购一事也将会无限期地拖延下去。

  -娱论

  他比叶荣添更传奇

  曾经以为TVB的收购案可以很快结束,但是我错了。因为经济危机也好,因为邵逸夫自己的想法也好,至少现在TVB暂时换不了主儿。而现在看来,TVB收购案如果被编成剧本,可能会是TVB所有大戏中最跌宕起伏的一部。

  每年台庆,TVB都喜欢拍一部大戏,比如那部长达100集的《创世纪》。那是一部描写商海沉浮的电视剧,主人公叶荣添的一生充满了挫折与机遇,但最终他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TVB收购案也是一部以商业为题材的电视剧,这个过程中充满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意外”,而被牵入其中的商界精英更是数不胜数。面对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影响,TVB的收购已经进入了一个僵局之中。现在,我们等待的只是一个结局,这个结局会是什么样?

  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TVB的掌门人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陪伴很多人走过了很多年的电视台还能不能继续给我们奉献好的剧集。

  不管怎样,这部戏的主演和编剧都是一个人——邵逸夫本人。他绝对比叶荣添更传奇,现在我们在等待他书写自己的结局,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结局不是结束。 竞报记者丁博

  六叔的脸色依然重要

  去年TVB40周年台庆时,整整一百岁的邵逸夫在两位港姐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举起酒杯切下蛋糕,很多人都以为这会是最后一次在TVB的台庆上见到他了,一是因为年岁已高,二是因为卖掉TVB的锣鼓已经吆喝了太久。或许早有艺人在心里打起了何去何从的“小九九”。不过今年10月开始,TVB再次进入到台庆月,之前谈得热热闹闹的易主事件,随着邵逸夫再一次站在“台庆亮灯”舞台上消停了下来,这就意味着“我邵逸夫还在,TVB还是听我的”。

  颁奖礼的候选名单出炉后,艺人们又开始争得头破血流,这时金融危机已经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因为他们已经在十年前的那场金融危机中吸取了经验,于是重头戏再次落在了如何按老板的喜好行事,这一点自然是“做生不如做熟”,拿个“视帝”、“视后”赚更多的钱。同时,此前每年的台庆表演,艺人们都会想尽各种千奇百怪的形式,只为博邵逸夫一笑,今年艺人们会再次使出浑身解数各显其能。这要是换了新老板,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则更加难以捉摸。 竞报记者王宇南

  -链接:艺人对收购“漠不关心”

  佘诗曼:“就算是TVB被收购,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签了约。”

  林峰:“我觉得我们做演员的,最重要的是演好戏,有什么变动都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公司的资产,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马德钟:“这种收购,对做演员的我们来说影响很小的,有什么等真的收购成功了再计划吧。”

  《家好月圆》主演米雪、夏雨、关菊英、李司棋表示:“即便换了新老板,对演员和剧目都不会产生影响。”(记者张硕)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