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称移民其实是去加拿大巡演 赵本山今年还上春晚

2008年11月12日 03: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筹备多时的赵本山新戏《关东大先生》,7月28日在关东影视城正式举行开机仪式,届时,赵本山将携剧中男一号、他的爱徒张小飞及剧中另外3位女主角陈美心、于月仙和吴一迪一起闪亮登场,他们分别在剧中扮演大先生赵春安、香菱、叶丽莎和哈贝勒的四姨太,《乡村爱情》中的“刘大脑袋”、本山公司的副总裁刘流也会在剧中出演“哈贝勒”这个重要角色。 中新社发 文契 摄



 

      筹备多时的赵本山新戏《关东大先生》,7月28日在关东影视城正式举行开机仪式,届时,赵本山将携剧中男一号、他的爱徒张小飞及剧中另外3位女主角陈美心、于月仙和吴一迪一起闪亮登场,他们分别在剧中扮演大先生赵春安、香菱、叶丽莎和哈贝勒的四姨太,《乡村爱情》中的“刘大脑袋”、本山公司的副总裁刘流也会在剧中出演“哈贝勒”这个重要角色。 中新社发 文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赵本山再次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昨日在沈阳关机。在关机发布会现场,赵本山明确表示他不会移民,而且在拍摄完《关东大先生》之后,他马上就要投入到春晚的创作中。“春晚有那么大的一个舞台可以展示自己,现在我说不出口我不上……我不会轻易放弃,一直到春晚不再用我了为止。”赵本山说。

  本山大叔对于到场众媒体的焦点问题十分清楚,拿起话筒便自己主动交待,“我知道有两个问题一会肯定会有媒体问,我就自己先说了。一个是关于我要移民的消息,一个是春晚。”

  赵本山明确表示,他并没有打算移民,也不会移民,而在忙完《关东大先生》的拍摄之后,他也会投入到央视春晚的创作中。此外,赵本山还会将“刘老根大舞台”搬入北京,在前门搭建一所和沈阳“刘老根大舞台”一样的舞台,将二人转带入京城。

  昨天的关机仪式上,赵本山成了名副其实的“主人”,不仅把发布会的地点定在“刘老根大舞台”,还亲自率众弟子为大家表演了一场。由于赵本山在圈内良好的人缘,发布会请来了朱军、白岩松、刘芳菲三位央视当家主持人前来主持,杜丽、张娟娟、郭文珺等五名奥运冠军也赶来捧场。

    - 关于“大先生

    希望暂时忘了我和范伟

  1.为什么会拍摄“北市场”这个题材?

  我以前都是拍摄农村题材,从来没有拍摄过历史故事。过去我一直在宣传铁岭,拍摄小人物,但实际上我自己一直生活在沈阳,北市场曾经非常繁华,算是沈阳的代表,沈阳的人民、领导都对我很好,我想拍摄一部这里的故事。

  2.这次自己为什么没有主演?

  这部戏是写民间艺人的,吹拉弹唱都要会,还要学老太太扮盲人。这些在我以往的作品中我都演过。我演好了,观众觉得重复不满足,演不好肯定挨骂,所以还是把机会让给新人。张小飞的命运,就是民间艺人的命运,我相信他能比我演得好。小沈阳、王小利等这两年凭借《乡村爱情》和春晚都冲上来了,冲到了张小飞的前面。这次我把机会给张小飞,也是用这种方式带带徒弟和学生。

  3.剧中和范伟都充当了“大绿叶”,会不会担心影响收视?

  我也不想让范伟太忙,耽误他太多时间,他能在我们这部戏里帮忙友情出演,我已经很开心了。以前我也担心收视率,但是从《乡村爱情》播出之后,这种担心就没有了。其实在拍《乡村爱情》系列剧时,我跟范伟就想尝试一下,结果发现没有我们,观众同样喜欢看这部戏。所以就说明,观众接受了我的学生们,我很欣慰,所以有时候就希望观众暂时忘了我和范伟。

  4.在剧里面总是“对眼”,不累吗?

  我拍一场戏也就两分钟,然后就开始迷糊,得休息一下。

    - 关于移民

    女儿处得知“移民消息”

  我是有一天拍完戏回家,我女儿问我,“爸,你是打算要移民吗,怎么都没告诉我一下?”我才知道网上说我要移民。我的企业在中国,每年我只是出国休息十几天,但我不想移民,也不想(通过移民)证明什么。加拿大在明年2月的时候邀请我过去巡演,可能移民的消息是这么来的。

    - 关于春晚

    说不起“我不上”这个话

  每一次媒体都在炒我到底上不上春晚,这绝对不是我本人的意思,春晚有那么大的一个舞台可以展示自己,现在我说不出口我不上。观众选择了我,那是证明我的存在,我说不起“我不上”这个话。参加春晚的疲劳不是正常人可以做到的,但在春晚的舞台上有15分钟可以展示自己,那么高的收视,我很珍惜,也很认真,我不会轻易放弃,一直到春晚不再用我为止。

    - 剧情简介

    “二柱子”升为“大先生”

  《关东大先生》讲述上世纪20年代沈阳北市场民间艺人的传奇故事,这也是赵本山首次执导民国戏。民国时期的沈阳北市场,与北京天桥、上海城隍庙一样,是经济文化集中之地,非常热闹,几易其稿的《关东大先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演绎的。与《乡村爱情》系列一样,新剧中赵本山、范伟这对老搭档仍是大绿叶,赵本山的爱徒、《刘老根》中“二柱子”的扮演者张小飞此次挑大梁出演“大先生”。《关东大先生》原名《老北市》,以大清龙脉宝藏之谜为背景,主角赵春安是清末民初老沈阳城的一个民间艺人,为了完成父母临终的遗愿,踏上了寻找妹妹的征途。他虽然目不识丁,却阴差阳错结识了被皇帝派到东北看管财宝的哈贝勒,后被封为“大先生”,而由他也引发了一连串嬉笑怒骂、妙趣横生的故事。

    - 资深绿叶

  赵本山(饰演警察):赵本山客串的角色是个斜眼却自命不凡的警察,平日里最喜欢在警察局练习“业务”,结果每次都将飞镖射到别人的靶子上。

  范伟(饰演太后特使):范伟扮演的特使真实身份是个太监,说一嘴唐山话,性格胆小。

  小沈阳(只有一两个镜头):赵本山的爱徒小沈阳一露面,第一句台词就是“为什么呢”。

  于月仙(饰演叶丽莎):《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这次扮演全聚德烤鸭店的老板娘叶丽莎,是个有俄罗斯血统的女人,虽然贝勒爷对她的美色垂涎三尺,但她却爱上了赵春安。

  刘流(饰演贝勒爷):“贝勒爷”是个特别好色的人,有颇多感情戏,与叶丽莎、香菱和四姨太都有感情瓜葛,但他除了好色还很爱国,最后他把宝藏献给了国家。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记者 刘玮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