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话剧《拍虎》月底公演 编剧称80%的剧情属实

2008年12月08日 10: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1月17日上午8:30,周正龙案二审在陕西安康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律师顾玉树和杨建军受周妻委托为周正龙作免费辩护。庭审围绕“周正龙是不是为奖励造假”展开了举证和辩论。庭审中,周正龙突然多次认错,并表示“记不住”关键细节,令辩护律师措施不及。据悉,庭审工作下午将继续进行。此前,周正龙因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周正龙不服提出上诉。 中新社发 王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周正龙“华南虎”事件已经结束,在周正龙被判刑半个月后,由华南虎照事件改编的新闻话剧《拍虎》剧组昨日在渝宣布,将于12月28日、29日晚在洪崖洞巴渝剧院举行全国公演。剧中角色姓名于现实基础上,做了一定的改变。重庆首演后,该剧准备明年进京。

  当代版“官场现形记”

  昨日,总编剧隆学义透露,剧组慎重决定对“正龙拍虎”进行艺术诠释,该剧结合华南虎照新闻的进展,没有正面表现“周正农”如何拍虎,而是以前台冲锋陷阵的华副厅长、蒲主任为蓝本,构筑一部以虎照为中心的当代版“官场现形记”。“话剧有80%的真实度。当年新闻发布会宣布虎照后新闻媒体曾经报道过的相关情节都将在剧中有所对应。”昨日,《拍虎》剧组宣传人员隆准告诉记者。

  据透露,剧中将安排现实中从未碰面的周正龙和“打虎派”科学家傅德志在舞台上穿越时空对话:虎照造假败露后,周正农入狱后美梦破灭却是噩梦连连,他梦见吴得志来探监,劝导他说出真相,但他却有苦难言。此外,由演员扮演的华南虎也将在周的梦中与其对话。

  戏曲、街舞、民谣全上

  副导演牛凌霄称,《拍虎》除科学家说普通话外,大量使用重庆方言,不分场次,长度约为一个半小时,创作中集合了戏曲、话剧、音乐、街舞、民谣等于一身。该剧角色除周正农、蒲克、华悯农、吴得志外,还有老虎、记者与街舞少年,全部来自重庆本土。记者天蓝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