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黄子华将赴广州脱口秀 商场做宣传粉丝挤爆门(图)

2008年12月09日 13:5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对于迟迟不到广州开Show,黄子华说一开始并不知广州有这么多自己的支持者。

  黄子华将于下月16日至18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连开三场《越大镬越快乐》。前日下午他率先到广州开见面会,数百名粉丝到场围观。

  对于自己在广州的人气如此高涨,黄子华连称想不到。而当一些粉丝上台背出他的一些金句:“我发达系为咗番来陪你看《大长今》噶咩?我发达系为咗去捉阿大长今番来陪我噶嘛!”“蒲菲(自助餐)不妨吃过分,出猫(作弊)唔好太高分!”更令子华觉得意外。

  此外现场还来了两名“栋笃笑”爱好者向黄子华叫板。尽管他们使出浑身解数讲笑话,但现场观众却一点也不买账,嘴角都没动一下。最后还是黄子华替他们解了围,“栋笃笑真是很冒险,所以不收钱的演出我不做。”“要让你们笑出来,没有死出来给你们看容易。”引得观众直拍手掌。见面会后,黄子华就本次演出的细节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一一解答围绕他的几大焦点话题。

  焦点1:演出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最大、也是最没有的亮点都是我自己”

  了解黄子华栋笃笑的人也知道,他的演出从来没有嘉宾,黄子华自己就打趣说:“如果请郑裕玲,就不是这个价钱了啦。”至于此次广州演出的亮点,他说:“其实我最大、也是最没有的亮点都是我自己。而且我这次的演出是比较‘稳阵’的,之前我在香港做了十几场,都是十分好评,身边不少人问我几时再做,几时出张碟。”对比林海峰、詹瑞文等人的“栋笃笑”,黄子华说自己跟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是黄子华,他们是他们。我觉得无论是演戏还是做其他,最后是看回表演者自身的特色。如果你要求我再给多一点别人的特色,我不一定给得了的。我就是很黄子华式的。”

  焦点2:99%照搬香港版行得通吗?

  “演出放之四海而皆准”

  黄子华表示要将《越大镬越快乐》原汁原味放到广州演出,甚至不考虑为广州观众特别添加什么元素。记者不禁疑惑,地域的文化差异不用考虑吗?黄子华说:“这次的演出,我写的时候,本来就有意把它写成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东西。”

  再者,他认为香港文化和广州文化其实很接近。“我之前听到被请上台来讲栋笃笑的两位,他们讲的笑话其实是很香港的,他们对香港明星的了解甚至比我还厉害。”

  至于《越》是一年前的演出了,栋笃笑不用讲时效吗?黄子华表示,讲时效性的栋笃笑只是其中的一种,“我的栋笃笑就希望它千世万世的,还是能够make sense(有意义)。那里面有些东西,可能十年过去都没有问题。”

  焦点3:与张达明会否再合作?

  “其实我们真的很不同。”

  由于张达明先于黄子华到内地开“栋笃笑”,采访中不可避免要被问到他们之间的关系。黄子华就表示,自己和张达明是好朋友,但这次到内地开秀不是受他影响:“他反而对我说不要做哦,主要是如果没有认识的人帮你安排,是没得做的。他说完又好像不怎么打算介绍这样的朋友给我认识,所以我心想可能我没得做了。 ”

  至于曾经一起合作《栋笃笑双打》和《须根show》的他们会不会再次走到一起,黄子华不排除有这个可能。“其实我们风格是很不同的,我之前都不知道会去到这么不同。我们第一次做双打的时候,基本是我带着走,但之后他自己出来做,我一看,其实我们真的很不同。大家都知道去看达明或者看我的时候该看些什么。”

  焦点4:未来三年有何计划?

  “要练普通话 到京沪演出”

  黄子华自言,当年做第一个栋笃笑的时候,没有想到做第二个,“做完第三个就想我已经江郎才尽了,完蛋了。没想到原来我是可以的,这我必须要感谢一个人,就是香港的美食家蔡澜。有一次我跟他说自己写一些电影的桥段给人偷了,他就说,偷了你就再想咯,没问题啊,你很多桥段。那我感觉就是这样,只要你努力的话就没问题。”

  谈到明年的计划,他透露会筹备另一个形式很不同的栋笃笑,此外他扬言要到北京上海演出的计划也不是说着玩的。黄子华说:“ 这是两三年以内要发生的事情。”而且强调,他是用普通话演出,为此他要用几个月的时间突击苦练普通话,“我不追求很京腔,但起码可以大家明白我,我明白大家,这就可以做到一个普通话的show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