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白展堂”挑战纯语言表演 安静扮“情圣”(图)

2008年12月09日 15:50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40年情感全凭70多封信件维系,两个人出演的一台话剧却各演各的没有什么直接对话。12月30日台湾原创话剧《收信快乐》将在东方先锋小剧场上演。“武林中人”沙溢首次出演话剧就要挑战没有肢体表达的纯语言表演。

  “并不是刻意转型”

  情景剧《武林外传》让饰演“白展堂”的沙溢火了,观众也记住了这个极富幽默天分的演员。毕业7年后,沙溢首次出演话剧《收信快乐》,却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反差很大的角色,沉默、内敛却很长情,就靠70多封信件与女主人公维系了40多年的情感。这一切跟沙溢在电视剧《甜蜜蜜》中的角色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并不是刻意转型。接戏的时候也不会区分喜剧或悲剧,只要剧本能打动我就可以。”沙溢解释说,“我一点都不担心观众看到会笑场,相反我觉得通过观众的笑声我可以在一种轻松的状态中带领大家入戏。我饰演的角色虽然很闷,可故事一开始还是很轻松的。”

  很难演像被绑住手脚

  没有变化的舞台效果,几乎没什么舞台调度,也不用换服装。2004年和今年年初,曾有台湾演员在北京演出过该剧。有媒体评价:这部剧安静得让人不敢呼吸。就是这样一部简单讲故事的话剧让演员沙溢连说“很难”,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跟台湾导演合作,两地的文化差异让我理解剧本时有点困难。最主要是表演的问题。这部剧里没有什么对话,也没有什么肢体表演,只有大段大段的独白。我比较擅长的表现方式这部剧中用不着。觉得像是被绑住了手脚,无法施展。很考验演员功力。不过排练到现在我觉得自己跟角色已经很近了。” 竞报记者李特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