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海岩承认现创作状态不好有压力 新作将与人合写

2008年12月09日 16:5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著名作家海岩在中国人民大学八百人教室举行讲座。 中新社发 王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电视剧《金耳环》昨天举行媒体见面会,编剧海岩和主演王媛可出席。该剧将于明天开始在安徽卫视播出。

  尤小刚的《祈望》在安徽卫视播出夺得收视冠军,今晚将迎来大结局。《金耳环》将接档《祈望》播出,海岩表示,由于《金耳环》已经在各地方台播过了,所以上星播出很难再有高收视,不过很感谢尤小刚的戏获得高收视,因为前一部戏收视好,后一部收视也不错。

  海岩透露,他的新作是跟人合写的反映记者生活的小说,通过一个报道社会新闻记者的工作、生活,反射出社会百态。海岩表示:“这个创意是我和一个朋友想出来的,那个朋友曾经在报社工作,现在还没有开始写,只是列了一个提纲。”以往海岩都是“独行侠”,很少跟人“搭伙”,这次找了合伙人是否有“江郎才尽”的感觉,海岩没有正面回答,但是承认的确状态不好,语言中透露出一些无奈,看来外界对海岩造星失败的批评的确给了他不小的压力。

  海岩表示:“我感觉越来越跟不上这个时代了,前一阵上海播我的剧很火,我说不是火,是回光返照。像于丹、韩寒这样的作家才是真火,像现在流行的玄幻、盗墓的故事我这样的老年人编不了,网络小说更是不会写,最近状态不太好,所以很久不写东西了。前一段时间有一家网络让我在网上发表作品,跟别人打擂,我用半秒钟就回绝了。”谈及是否不自信,海岩毫不掩饰:“我就是不自信,网络小说据说有自己的规律,但我从来没有在网上发表过作品,假如跟别人打擂,人家点击2000 万,我如果是1000万输了也没什么,我就怕我的点击只有5万,那样就太没面子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