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余秋雨夫妇携手走<长河> 关锦鹏每次排练都流泪

2008年12月11日 10:0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由余秋雨担任总策划、香港电影导演关锦鹏执导、马兰担任女主角的音乐剧《长河》即将于明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昨天下午,余秋雨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讲述了和关导的合作。他说,关锦鹏每次排演都会掉眼泪。

  原创音乐剧《长河》的故事,以一群古代年轻人在长河中突然遇到冰雪灾害为起点,逐一展开因凿冰伤手而终身不能写字、发布了状元榜又找不到状元、千里寻父却又突然放弃寻找、父女近在咫尺又却变成了隔空永别、妻子对丈夫的思念竟然是一部变形精神史等等情节,凸现了女性对于男性的探询、后辈对于前辈的探询、灾难对于文化的探询等意涵。

  “关锦鹏看了剧本后就说,这个音乐剧本子就是为他而写的。”余秋雨和关锦鹏是在香港地区举办的一次选美比赛中认识的,两人同时担任评委。“我看过他很多的优秀电影,但是不知道他的故事。”后来余秋雨了解到,关锦鹏13岁就没有了父亲,这次的尝试对关锦鹏来说也算完成了一个心愿。

  “关锦鹏给演员们排演完后,他会深深一鞠躬,只是排演,他就这么有礼貌。休息期间,他还让我们离开现场,称跟演员有话要说。其实他是为了不让演员们受到干扰。”在余秋雨眼里,关锦鹏是个细腻、有礼貌的导演。他甚至爆料说,每次排练,关锦鹏导演都会掉眼泪。“他不是个居高临下的人,这样才能导好文艺作品,心灵平等介入了才能做好文艺创作。”

  而谈及该剧的女主角马兰,余秋雨评价说,对她考验最大的并不是演出,而是演唱。“从戏剧演绎要转变成音乐剧的发声方法,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方式,好在她目前有所突破了。”余秋雨笑称,唱黄梅戏的小姐妹届时都会来看马兰的演出,她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据悉,该剧将于12月12日至15日连演4场。今晚,余秋雨还将从幕后走到台前,在上海大剧院为观众讲解“中国文化的长河之旅”,也就此开启新一轮“艺术开放日”的序幕。记者 闵慧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