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杨二批时下明星攀比风 怕麻烦不愿再上春晚(图)

2008年12月16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杨二车娜姆19年前曾上央视春晚。




    8月10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之际,“突尼斯旅游文化周”在北京举行,来自“突尼斯的艺术家、音乐家、舞蹈家、烹饪大师、商业代表以及政府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以音乐节、美食节、商务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为中国及各国各界的宾客呈现一个全方位、全视角、多层次、丰富多彩的突尼斯新形象,以扩大突尼斯在中国的旅游市场以及为2010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做市场开拓准备。图为女作家杨二车娜姆佩戴红花与性感宾客一同出席北京突尼斯旅游文化周活动。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989年曾参加过央视春晚演出的杨二车娜姆目前正在成都筹备一个歌舞网站,近日她接受记者访问时回忆起当年的春晚经历,并表示:上春晚太麻烦,上一次就再也不参加了。她还对时下的明星攀比风大加批判,称19年前的演员很单纯。当记者提到她今昔形象大不同时,杨二开玩笑说毕竟自己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年” 了,并且毫不讳言自己连国籍都已变美国籍,变化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一张淳朴脸上春晚 对盒饭印象最深

  1989年,刚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的杨二车娜姆,分配到了中央民族歌舞团。当年她作为团里最年轻的演员,在民委的推荐下,进入春晚的节目名单。台上她穿着摩梭族的民族服装,与其他四个少数民族演员一起演唱《今宵多美好》。

  当时的排练很辛苦,杨二说差不多有一到两个月,天天都要去排练,当时跟关牧村、彭丽媛等人一起,大家天天吃盒饭,面前一个大袋子里,装着满满的盒饭。现在一想起来,印象最深的还是盒饭。

  比起盒饭,春晚的审查严格也让杨二印象深刻,并连连说,“很麻烦,参加一次就再也不参加了。”

  “而且一个节目每天好像都在审,流程很复杂,练那么辛苦,也不知道最后一分钟能不能审批通过。记得有个女孩,长得特别美,也有钱,听说她为了演出,还专门坐飞机去深圳买了一条桃红色的礼服。我们上午看到她还说好美,晚上就看到她坐在那里哭,因为节目被砍下来了。”那么,你的节目有没有经历什么曲折?面对这个问题,杨二笑称,“没有,我当时那么一张淳朴的脸,当然就顺利通过了。”

  十九年前演员单纯 今天明星攀比讲排场

  尽管杨二对春晚的流程心有余悸,不过对十九年前演员的风气却颇为怀念。杨二回忆说,当时是冬天,但暖气很足倒是不冷,挤公车、骑自行车,虽然累但是很快乐。”杨二解释说,“那时很单纯,能报上名就觉得很骄傲,刚一来北京就有机会代表民族歌舞团出来表演很兴奋。那会大家都没什么钱,演员也没有助理,自己打理服装,化妆也很简单。在后台等待的时间,很多人没事干都坐那看书来打发时间,那种安静到现在可是极为少见了。”

  接着,杨二又对时下的明星攀比风大加批判,“现在的后台特别闹,明星们之间也都互相攀比,比谁助手多,比谁更排场,甚至谁先跟别人开口说话都会掉分。但是我们那会人都特真诚。”

  最后,当记者提到杨二那场晚会上的形象、风格跟今天大不同时,她的回答也是一如既往地直接:那当然了,我这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了嘛,连国籍都变美国籍了。 周霞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