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山寨"春晚被"山寨" "酱油"春晚标新立异轧闹猛

2008年12月16日 15:0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如今央视春晚正火热筹备,施孟奇(老孟)正筹备的一台“山寨”春晚近日却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据悉,这台“山寨”春晚还将通过网络与央视春晚同时播出。

  不过有趣的是,这台“山寨”春晚日前也遇到了“山寨”。“山寨”春晚海报、节目单相继现身网络,甚至有网友效仿其“山寨”概念,筹备起了“酱油”春晚。

  老孟称这些都是网友仿冒的作品,自己并没有发布,但他认为反正网络也是开放的,因此自己并不反对网友拷贝自己的模式,“山寨”春晚越多越好。

  “山寨”海报网上卖钱

  自从11月28日老孟提出“向央视春晚叫板”办“山寨”春晚后,“山寨”春晚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但没想到,靠“山寨”起家的“山寨”春晚,因其火爆吸引了拷贝者。日前,一张名为“山寨”春晚的海报开始现身网络。海报为红色背景,主体是一个硕大的“春”字和“2009春节联欢晚会”几个大字,右上角则打上了“山寨”春晚的“官方”网站简称——“CCSTV”。

  不过记者发现,这张海报似乎也是拷贝央视春晚DVD的封面。海报底部印着“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发行”,甚至还有防伪标签,而在左上角与“CCSTV”几个英文字母遥相辉映的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几个大字。值得一提的是,这张海报还被网友放上一些专业图片网站卖钱。

  “山寨”春晚的发起人老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听到关于自己晚会海报的事却是一头雾水,“我们从来没有发布过任何海报,这个海报是别人仿冒的。”记者随后登录“山寨”春晚的“官方”网站,整个网站的确没有任何一张类似的“山寨”春晚海报。

  “山寨”节目单鱼目混珠

  这几天,一份名为“山寨”春晚的节目单也在网上曝光。据这份节目单显示,“山寨”春晚共有15个节目,内容均为网上热炒的话题。比如第一个节目是由汶川民众表演的大型古装舞蹈《多难兴邦》;刘翔带来的歌曲《你伤害了我却一拐而过》被排在第六;还有部分股民表演大型诗歌朗诵《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遥远吗?》……

  这些节目不论是表演者还是节目名称都很吸引人的眼球,吊起了很多网友的胃口。许多网友猜测主办者是不是会邀请长相雷同的草根明星来担任这些雷人节目的表演者。有网友预计,“‘山寨’春晚肯定会火”、“收视率将破央视纪录”。

  不过,这个“山寨”春晚的节目单最后也被证实是“山寨版”。老孟告诉记者,节目报名截至本月13日,目前一共收到700多个节目,但他还在挑选中并没有确定最终的节目。而“山寨”春晚“官方”网站也明确写明节目征集是至12月13日截止,但网上热传的这份节目单却早在12月13日上午9时就已出现在网上,从时间上来说也的确存在问题。

  半路杀出“酱油”春晚

  正当“山寨”春晚吸引众人眼球时,又有湖南网友开始操办“酱油”春晚。据悉,该晚会初步敲定在农历小年夜前后举行。“酱油”春晚将全面打破传统意义上春晚的操作模式,全部是网友自编自导的娱乐节目,节目内容更充斥着2008年的网络名词,“雷人”、“囧”等恶搞元素都将被融入节目当中。

  据透露,“酱油”春晚中,主持人按照“雷人”一词化装成“雷公”、“雷婆”,此外一群网友还将集体戴上“囧”字道具上演群舞;而且“酱油”春晚中恶搞影视剧的成分不在少数,其中甚至将设置一条星光大道,参与的网友可充分发挥创意。

  尽管“山寨”春晚在前,但“酱油”春晚组织者老段却很有信心,称自己的春晚更注重网友们的自编、自导,而且“酱油”比“山寨”的主题特色更鲜明。对于半路杀出仿冒自己的众“山寨品”和“酱油”春晚,老孟也不担心。他表示,自己不会去计较这些仿冒自己或者跟随而起的后来者,“网络是开放的,谁都可以办嘛,我们办好自己的就是了。”

  【名词释义】

  “山寨”:从IT业中引申而来,原是指仿制、仿冒名牌IT产品的仿制品,现引申为各个领域的仿制、仿冒。

  酱油:语出娱乐事件,某电视台访问某路人,路人不愿回答,称:“我就是来打酱油的。”“打酱油”由此被引申为与己无关。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