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元旦晚会被曝要大搞“山寨” 央视解释只是模仿

2008年12月18日 10:0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要说2008年,什么词汇最红最火?“山寨”!从“山寨手机”到“山寨电脑”,从“山寨明星”到“山寨电视剧”,“山寨”无处不在。而前不久,一个人称老孟的网民吆喝着要搞“山寨春晚”,顿时在网络上一呼百应,居然有近千个节目报名参加,一时把央视春晚的风头都盖过了。虽说央视方面表态称“山寨春晚”对春晚不会有任何威胁,对“山寨”不屑一顾,但私下里央视也开始瞄准“山寨文化”,想紧跟形势。这不,即将上演的央视元旦晚会就要扣紧“山寨”主题,不但请了一帮“山寨明星”,还要“山寨”一下最近热映的《梅兰芳》。

  元旦晚会被曝“山寨”

  央视每年的元旦晚会都是中规中矩迎接新年的到来,虽然舞美一流,但毕竟不像春晚那么大受欢迎,有那么高的收视率。遇到瓶颈的元旦晚会导演组也想尽办法要搞出点新玩意。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爆料称,一向对“山寨”不“感冒”的央视也终于不得不重视“山寨”了,在央视元旦晚会的策划会上,总导演郭霁红定下了明年元旦晚会的主题——“山寨”,不但要邀请山寨刘德华、山寨张学友、山寨周杰伦、山寨周华健,甚至山寨邓丽君都会登场。更雷人的是,导演组还特意邀请了“山寨”版《梅兰芳》剧组和陈凯歌领衔的《梅兰芳》剧组,进行一场现场PK。

  央视称只是“模仿”

  元旦晚会要搞成“山寨明星”大聚会,这看起来似乎不像是央视的“风格”。网友的爆料是否属实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央视元旦晚会的相关负责人。听了记者的叙述后,该人士十分谨慎地追问记者,消息是从哪里来的,随后又表示元旦晚会不能说是要玩“山寨”,只是一场快乐的“模仿秀”。该人士告诉记者:“导演组确实提交了这样的策划案,有意邀请一些模仿明星的高手来参加,这个不能说是‘山寨’,晚会的主题应该是一场模仿大联欢。不过这个提案还没有得到台领导的最后批复,但通过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至于要邀请的“模仿者”名单,该人士表示与网上曝光的差不多。“目前已经征集了一批人,只要台里一批复,立刻就可以进行彩排。”

  “山寨”《梅兰芳》也要上

  除了邀请“山寨”明星外,据该负责人表示,在网络上十分走红的山寨版英文歌《说句心里话》已经入选了节目单,肯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此外,在这台被网友誉为央视版“山寨”元旦晚会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陈凯歌率领的《梅兰芳》剧组与山寨版《梅兰芳》剧组的PK了,该负责人表示:“模仿《梅兰芳》几大主演的人士已经找全了,目前正在联系《梅兰芳》剧组。到时候模仿者会与真明星来一场PK,相信效果一定很好。”

  “山寨”晚会网友很期待

  对于明年央视元旦晚会的“山寨”举措,网上一片叫好,有网友表示,央视一直以来都是中规中矩,有些墨守成规,这次敢于启动“山寨”元旦晚会,证明央视已经解放了思想,开始与通俗文化接轨,虽然看样子很“雷人”,但效果十分好,元旦晚会一定要看。也有网友表示,央视此举是有意要打压老孟的“山寨版春晚”,“元旦晚会的总导演郭霁红肯定是领到‘旨意’当上了‘押’寨夫人了,挂帅带领央视大军高举‘山寨’大旗对阵网络草根山寨大军。”

  快报记者 李谷

  -延伸阅读

  “山寨春晚”成都要设分寨

  网友为其取名“猪坚强春晚”

  以拍摄草根电影和山寨奥运闻名的“成都草根剧组”近日联系到北京山寨春晚发起人老孟,开始召集成都草根,为山寨春晚成都站寻觅合作伙伴。

  该山寨春晚剧组导演koko说,筹办山寨春晚的出发点在于展现灾区人民震后坚强的意志,体现川式幽默。为此,网友将其取名为“猪坚强春晚”。江英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