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红楼>拍摄近半 60多人同赴“元宵夜宴”

2008年12月19日 16:41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于12月份开始进入拍摄高峰期。记者从剧组了解到,近日,新《红楼梦》摄制组自怀柔影视基地摄影棚转场回到北影厂,拍摄“贾母前院上房”、“宝玉新房”和“蘅芜苑”的戏份。

  “元宵夜宴”人多势众

  时值岁末,目前剧组正在拍摄“荣国府元宵开夜宴”过节大戏。该戏在北影厂1600平方米棚“贾母前院上房”内拍摄,涉及贾母(周采芹)、王夫人(归亚蕾)、邢夫人(王馥荔)、薛姨妈(龚丽君)、尤氏(贾妮)等演员达60多人。

  据了解,这场戏不仅场面奢华、人员众多,服装也十分讲究,动用了三件无价之宝——苏绣华服。

  资金没问题,钱多效果好

  对于前段时间传出的“新《红楼梦》资金出现缺口,摄制组停发工资”的传闻,总导演李少红表示:“我们要想拍得更好,就需要更多的社会援助,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一下子不知怎么被说成马上就要停拍了——哪有那么邪乎?我发现很多不是我说过的话都被打上引号,我也没时间跟人家辩解。我们没有出现什么资金问题,我们只是想说,有更多的资金介入,我们可以拍得更好。”

  对于现在的拍摄情况,李少红说:“很多演员的表演渐入佳境,不像一开始那么吃力。工作量在不断地加大,场面的复杂性越来越强。现在是大家最累的时候,也是进度最快最紧张的时候。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已经是6个月的连续工作,每天工作14到16个小时。有时由于景的问题、演员档期的问题,要连夜搬棚。今天在这儿拍,明天到那儿拍。我们说一跨腿,画面就从这个景跑那个景去了,这对于道具、照明、置景等工作人员来讲,工作强度非常大。”

  记者问现在有无社会援助,李少红透露“有很多”。她说:“我觉得中华名著《红楼梦》的影响辐射很大,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希望可以和我们合作。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对文化的无私奉献。所以他们来了,大家都是想方设法来实现“红楼梦想”。我们多一点资源,就会想办法拍得更好些。”

  进展顺利,拍摄已近半

  据李少红透露,目前剧组已经进入拍摄高峰期,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的二三月份。为了让观众2009年春节能看到这部巨制,拍摄必须快马加鞭,连春节都不能休息。明年2月以后,剧组还要到南方乌镇等地拍摄外景。对于具体的进度,李少红肯定地说:“现在拍摄越来越顺利了,我们已经拍摄近半。”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