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元旦晚会重温经典 重唱《乡恋》《小芳》等老歌

2008年12月29日 15:49 来源:法制晚会 发表评论

  重唱《乡恋》《小芳》等老歌 诗歌串场三个“十年”专题片回放历史画面

  元旦晚会重温经典带您怀旧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元旦晚会的节目已经全部确定。12月31日晚,晚会将通过央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英文国际频道、法语频道、西班牙语频道首次多语种全球直播。

  记者昨日从导演组获得了本次晚会的节目单并提前独家发布。通过梳理晚会看点记者发现,“怀旧”成为晚会的一大特色。

  晚会看点

  经典歌曲 闪亮再现

  电视机前的您一定能从此次元旦晚会中嗅到浓厚的“经典味道”。

  李谷一将带着成名曲《乡恋》而来,与您重温上世纪80年代的难忘记忆,关牧村也将用她淳美的嗓音演唱一曲《假如你要认识我》。

  久违的歌手李春波将重回舞台,演唱曾经红极一时的歌曲《小芳》。久未露面的甄妮也将带来悠扬的《鲁冰花》,重拾上个世纪90年代的经典余味。

  此外,“不务正业”的年轻演员文章变身歌手,将翻唱老歌《跟着感觉走》,向观众展示与荧屏角色不同的一面。

  因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歌唱祖国》而迅速走红的林妙可也将如期亮相。9岁的妙可这次将带来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儿歌《花仙子》,与您重温少年时光。

  赈灾元素 感动中国

  位列2008年大事件之首的汶川地震,依旧是元旦晚会中不得不提的焦点。赈灾元素将化为感动人心的歌曲、纪录片,以及零点钟声时的主打节目在晚会中出现。

  抗震救灾中的小英雄林浩将在零点时分亮相舞台,向全国观众致以敬礼,表示深深的谢意。

  节目推介

  ●推介一

  诗歌朗诵

  晚会中的节目以歌舞为主,这也是历届元旦晚会的常规做法。今年导演郭霁红则以诗歌串场,分别串联1978年到上世纪80年代、上世纪90年代、2000年后三段历史时期。

  ●推介二

  动感地图

  晚会一开始,舞台上将出现一幅Flash形式的中国地图。地图上的“北京”区域有一个“红心”跳动,象征中国的心脏,同指北京晚会现场。

  晚会进行过程中,地图逐渐发生变化。随着全国各地观众的祝福话语在央视网上的呈现,该地以省会为首的位置,将出现红色线条连向“北京”。线条不断闪动,表示“祝福连线”不断增多。

  在零点钟声响起时,所有区域的红线全部连通“北京”。此时“北京”将发出一个“新年祝福图标”,射向全国各地及海外。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