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首次披露被毙春晚小品:新的作品更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首次披露被毙春晚小品:新的作品更好(图)
2009年01月10日 14: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出席官网启动仪式。张伟摄(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赵本山官网落户搜狐。在官网启动仪式上,赵本山首度曝光了之前被毙的春晚小品详情,“我给倪萍、蒋雯丽打过电话,还给姜文打过电话,请姜文演一个木匠,他特乐意。”赵本山说,央视毙掉自己的剧本合情合理,他正在创作的新剧本会更好看。

  戒骄躁 没事儿上网找批评

  昨天,赵本山刚抵达搜狐大厦就有秧歌队热烈欢迎,让这位农民艺术家高兴得有点发蒙。谈到与搜狐的结缘,赵本山谦虚地说本山传媒集团是小公司,抱着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心态将官网落户搜狐。

  赵本山说,自己不大会上网,经常让工作人员从网上下载批评自己的文章,“网络是一个说实话的地方。我经常看看以提醒自己,避免不知不觉地‘飘’起来。”

  赵本山官网以“赶大集、过大年、唱大戏”为主题,与刘老根大舞台一样洋溢着浓郁的民间艺术气息。官网展现了赵本山包括影视及小品在内的众多作品,以及赵本山学生的风采、刘老根大舞台介绍及演出信息、本山传媒集团、本山艺术学院、二人转博物馆。

  倒苦水 节目被毙有原委

  提起赵本山就不能不提春晚。“每年的春晚我都很慎重,尤其是今年。”赵本山说,自己是从春晚中走出来的,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平台,“我一个农村演员能上春晚,而且一上就是20年,非常感谢爱我、支持我的观众,但是我同时也担心观众不喜欢我怎么办?让人笑是相当难的。”

  在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终审中,赵本山的剧本《送蛋糕》甫一亮相便被枪毙,在观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央视剧组毙我的本子合情合理,我心里觉得很舒服,证明央视很重视我,对我的要求很高,我还能进步。”赵本山说,观众不必替他鸣不平,“一切都很正常,赵本山是谁啊?当然可以被毙。”不过他也有一丝委屈,“终审的时候是作者念剧本,念和演不一样,眼睛和脚怎么动,都是念不出来的。如果是我念就好办了,作者念不出效果。剧本被毙后我对自己也有一点怀疑,我想自己确实老了?”

  谈剧本 曾邀姜文搭档《送蛋糕》

  赵本山对《送蛋糕》还是有很高的热情,这个小品被春晚毙掉后,他带到辽宁台春晚,录制节目时取得了很好的笑果。

  昨天,赵本山兴致勃勃地详细解读了《送蛋糕》的剧本。这个小品说的是,为了纪念结婚三十周年,赵本山订制了一只蛋糕,结果送货人将地址弄错,蛋糕送到了村西头的初恋情人家。他赶去取回蛋糕的过程中,为了保全蛋糕,与初恋情人及她丈夫间产生了很多笑料和误会。

  赵本山说,他曾经邀请过倪萍和蒋雯丽当搭档,她俩都怕接不了宋丹丹的班,但同时也对与他合作很有热情。赵本山还给姜文打过电话,邀请他演一个木匠,也就是初恋情人的丈夫。

  赵本山透露,他将于当晚完成新剧本,“目前的作品更轻松、更好看。请观众相信我,这是我的生命,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我知道很多人在年三十等着我出来,看完了再去点鞭点炮,我就是一个‘炮点子’。”(记者 易东方)

【编辑:刘羡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