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假扮顾客体验生活 春晚彩排《暖冬》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巩假扮顾客体验生活 春晚彩排《暖冬》获好评
2009年01月14日 15: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8年8月8日上午,“笑星”冯巩在北京人发源地周口店传递奥运火炬。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冯巩是春晚的常客,牛年春晚自然也少不了他。在央视春晚1月11日举行的彩排中,冯巩的相声剧《暖冬》获得了好评,不少“包袱”让剧组的审查员笑得前俯后仰。1月12日,记者在央视影视之家见到了冯巩,对他进行了专访。

  秀水街找创作灵感

  每年上春晚之前,几乎所有演员的作品都要经历几番挫折,冯巩也不例外。2008年12月中旬,春晚第三次审查之后导演组连夜开会,冯巩与阎学晶等人合作的相声剧《乡村夜店》被“枪毙”,这让冯巩一时间措手不及,他紧急调遣“御用军师”王振华从沈阳赶赴北京,重新创作新本子。大家讨论了一番,决定把相声剧的题材锁定为“新北京、新风貌”,并把相声情节发生的地点定在了北京秀水街。于是,冯巩乔装打扮一番,悄悄潜入秀水街,他假装顾客跟秀水街的老板讨价还价,先如此体验了一番。后来,他还跟秀水街上各种店铺的老板们打听起了有趣的事情。在秀水街“蹲点”,激发了冯巩不少灵感,他再回去跟大伙一番合计,创作出了现在的相声剧《暖冬》。

  与金玉婷“旧情复燃”

  在《暖冬》中与冯巩搭档的是号称“最年轻军嫂”的金玉婷。今年是金玉婷第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2003年她与郭冬临合作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2007 年她又跟潘长江合作《将爱情进行到底》,2008年她和孙涛合作《军嫂上岛》,也因此获得了“最年轻军嫂”的外号。

  冯巩告诉记者,在《暖冬》里面,他与金玉婷“曾经是一对恋人”,后来金玉婷出国甩了冯巩,冯巩则在秀水街上成了一位大老板。金玉婷在金融危机之后落魄回到北京重新寻求发展,并来秀水街上找到了昔日恋人冯巩,两人在一番“唇枪舌剑”中旧情复燃。沈梅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