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光砸缸》被毙 李木子仍无缘亮相春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司马光砸缸》被毙 李木子仍无缘亮相春晚(图)
2009年01月19日 14:1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次彩排时,李木子(中)在后台为《司马光砸缸》作准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春晚三审彩排结束后,摆在春晚导演组面前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超时。在17日第三次彩排砍掉了5个唱歌节目后,春晚节目单上的节目已经减无可减。昨日记者获知,最小“谋女郎”李木子领衔主演的《司马光砸缸》也被毙掉。

  《司马光砸缸》被砍掉

  按照之前春晚导演组的设计,央视春晚应该在零点钟声敲响后,再有一个节目就结束了,但是根据17日彩排现场的时间,已超时30分钟,仍然有节目要被砍掉。记者了解到,彩排结束后,春晚导演组再次召开了会议,会议上决定将由奥运会钢琴女童领衔的节目《司马光砸缸》砍掉。

  记者了解到,砍掉的原因是儿童节目过多,之前有一个节目是《森林舞会》,有杂技和歌舞表演。还有一个节目是6岁儿童背诵百家姓。不过记者从央视春晚导演组了解到,在砍掉《司马光砸缸》这个节目时,导演组内部有很多争议,因为和《森林舞会》相比,《司马光砸缸》更显得清新一些。

  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木子的妈妈已经知道了女儿节目被毙的事情了。李木子听到后很难过,哭了。“我一直安慰她,告诉她节目演不了了不是因为她表演得不好,而是因为节目太多了。”

  除了《司马光砸缸》被砍,之前一直被看好的节目——由两位残疾演员表演的舞蹈《牵手》也命悬一线。这个节目在前三次彩排中都得到了很好的口碑,但春晚导演组认为,这样的节目在除夕的晚上表演显得有些太“惨烈”了,所以一直存有争议。如果春晚节目仍旧超时,《牵手》也将无缘春晚。

  尽管有节目被毙掉,但导演组仍在寻找好节目,有消息说剧组在东北找到了一个老年人大合唱的节目,即将进京彩排。

  节目被毙也有劳务费

  在春晚演上一场,究竟能挣多少钱?记者获知,参加节目的很多演员,是宁愿自费也要上春晚的,很多来自地方的舞蹈团体都是由团里自费在北京吃住表演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春晚上露脸。

  春晚一位导演告诉记者,由于物价上涨,今年的劳务费比去年略有上浮,但很少有超过一万元的,只有像赵本山、周杰伦这样的大腕能拿到这个价钱。戏份不重的演员劳务费的分配就完全凭感觉,比如合唱、联唱演员,劳务费在2000元上下,男女对唱、杂技、魔术主要的演员在5000元左右,伴舞的群众演员也就人均1000元。

  但如果节目在彩排的过程中被毙掉,演员也是有少许费用的。“比如黄晓明、陈好这种中途离开的,肯定自己也不要劳务费了。主要都是给了伴舞演员,每个人能拿到800元左右。”

  参加春晚,除了极少数大腕能够坐飞机,多数人是乘坐火车的,赵本山每次亮相,都会带着自己价值500万元的房车和数十名助手,排场是所有春晚演员中最大的。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