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再出自传《我的青春回忆录》不谈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凯歌再出自传《我的青春回忆录》不谈情
2009年01月19日 17:41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少年凯歌》的基础上,陈凯歌推出了新版自传《我的青春回忆录》,并在中关村图书大厦和北京图书大厦进行了两场签售。本书是陈凯歌自传的第一部,对于网上盛传的后两部自传中,陈凯歌将“坦然面对自己的每一段感情”一说,他予以否认,称“感情经历不会成为我的书的主题”。

  比《少年凯歌》多4万字

  《我的青春回忆录》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一本老书新出。陈凯歌说,《少年凯歌》自己写得很认真,周围很多朋友也询问哪里还能买到,正好碰见出版社邀请再版,所以就重新修订出版。全书12万字,从陈凯歌1965年13岁考上北京四中开始,一直写到1971年他在云南建设兵团结束插队生活为止。其中新增的有4万字,包括陈凯歌第一次当导演时写的导演阐述、张国荣去世时他百感交集写下的怀念文章以及拍摄《梅兰芳》的初衷等。书中还加入了一些新的图片。

  自传后两部还在“找感觉”

  由于新书《我的青春回忆录》的扉页上打出了“陈凯歌自传第一部”的字样,所以之后的出版计划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陈凯歌坦言,后面的还没写完,目前主要工作还是拍电影。“季羡林老先生说,文章没有新意就不要写,所以我也在等着很好的感觉出来。”对于网上盛传陈凯歌将在之后的自传中谈及自己的多段感情经历,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他说:“感情经历不会成为我的书的主题。”

  《梅飞色舞》被指错误多

  不久前,陈凯歌配合电影《梅兰芳》推出的书《梅飞色舞》曾被指错字太多,例如将“贡献”写作“恭献”等。对此陈凯歌解释说,这些词语都是出于尊重,保留了唐德刚上世纪50年代初期的原文写法,但也说明读者看得很仔细,自己并不介意,反倒表示感谢和欢迎。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