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相杰为“假唱”喊冤:明星们也有苦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尹相杰为“假唱”喊冤:明星们也有苦衷
2009年01月20日 10: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歌手尹相杰。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正月正晚会》是中央电视台春节期间的一台强档晚会,也是《曲苑杂坛》栏目春节的特别节目。晚会以“说学逗唱”、相声、小品、魔术、音乐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方式,展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精彩艺术。昨日,《曲苑杂坛》导演兼主持人汪文华携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兰成、尹相杰等来到成都欢乐谷录制晚会。节目录制前,尹相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除了透露自己将反串单口相声外,更以自己多年登上央视春晚的经验来说,明星采用“假唱”的现象实属不得已而为之。据悉,该台晚会将于正月初三晚黄金时间登陆央视一套。

  此次《正月正晚会》由著名主持人汪文华、著名相声艺术家李金斗主持。据导演组介绍,晚会还是以曲艺为主,不过此次办的晚会搞笑元素还要占大半部分。“这个晚会,我们还主打互动,所以在舞台下方的观众席,就布置成了茶馆的形式,这样使演员和我们的观众能更加靠近,而且也更有过年的氛围。”尹相杰反串的音乐单口相声《逛街》、获亚洲魔术大赛银奖的魔术师茹仙古丽带来的精彩魔术、川剧《变脸》等节目,都将精彩上演。

  尹相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提前透露了自己反串的相声,“这个相声就是我平时在逛街时,遇到的事情。最大的特点就是带有音乐元素的单口相声。”而作为历届央视春晚的常客,尹相杰只总结了“八字真言”:“露多大脸,现多大眼。”针对央视提出的歌唱明星将一律真唱,尹相杰也觉得明星们以往的“假唱”全赖现场音效技术不过关导致的,“其实大家都是有苦衷的,电视机前的观众根本就不了解这其中的原因。95年春晚,我就已经试过真唱了,而只有在唱高音的情况下,才能控制得住不跑调的问题。在现场总共有三个讯道,一个是监听的,一个是台口的,还有一个是电视输出讯道的。当音乐响起的时候,这三个讯道出来的声音和音调是完全不同的。”说起此事,尹相杰也为众多歌手鸣不平,“其实明星谁都不希望假唱,电视台就应该有责任把实情告诉大众,这不是歌手的问题,而是技术上的问题。”(记者 刘青青 摄影 孙立新)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